JAC面对面:2016-6-14周二上:市场分析,SOHO处理客户看厂问题,OEM品牌和自己的代理

JAC面对面:2016-6-14周二上:市场分析,,SOHO处理客户看厂问题OEM品牌和自己的代理

关于市场分析

王】♀点点-健身 11:32:02

现在大家都快吃饭下班了吧?我们闲聊一下-你们觉得分析市场有什么作用呢?具体说业务开发之前要不要收集市场 需要收集市场的哪些情报 对于业务开发和促进有什么作用呢?我搞不明白这些问题 而且我觉得市场应该是一个部门好几个人搞定的,一个业务怎么可能分析出市场呢?我对于市场是什么概念 我现在都分不清 是不是不分析市场就完成不了开发订单呢?还是分析了市场 思路更加清晰明确呢 都是怎么分析市场的?对于小 袖珍的公司 真的精力应该放到开发客户和扩展潜在客户源上面 我觉得是.我个人浅薄的见解
【王】♂sz- 宁静-策划11:32:46
分析市场和客户是直接挂钩
【组长】♂Leo+门窗 11:33:09

做业务员就了,就能领悟出一点市场规律
【帅】♀Sally-玻璃深加工 11:33:12

你能分析到什么程度  就分析到什么程度
【王】♂sz- 宁静-策划11:33:17

好吧,个人浅谈,稍等
【帅】♀Sally-玻璃深加工 11:33:56

然后业务员可以坐到一起来讨论  个人的能力还是有限的
【组长】♀大C – 包装 11:34:44

是的
【王】♀点点-健身 11:35:42

没听明白
【王】♂sz- 宁静-策划11:36:03

市场的分析,和客户是直接挂钩,你对市场的把控有多大决定了客户有多大。 市场分的很广泛,产品特点 价格 出货量 品牌  等等而这些话题恰恰是客户所关心的, 这关心到客户的一个利益点,
【队长】♂Shawn-人造石英石 11:36:08
某个区域的市场大小,偏好,未来趋势,这些还是分析一下的,在深入的话非一己之力所能成,但是分析一下对于谈客户还有帮助的
【王】♂sz- 宁静-策划11:36:47

或者说是一个行业的知识, 认识度
【帅】♂Tiger-光伏水泵 11:38:15

可以通过不同的方法,行业杂志, 展会, 同行交流, 客户拜访, 客户总结等等。 还是那句话, 那么花功夫,要么花钱。 这种市场报告花钱也可以买到。
【王】♂sz- 宁静-策划11:39:02

并且这非常需要时间沉淀。
【帅】♂Tiger-光伏水泵 11:39:17
如果销售每天写日报, 周报,月报,季报,年报的话, 怎么可能没有市场分析?
【王】♂sz- 宁静-策划11:40:04

个人认为 市场分析=行业知识
【帅】♂Tiger-光伏水泵 11:40:25
零零碎碎的东西放到一起横向和纵向的整理归纳, 就会出来很多东西
【王】♂ Jimmy-电动毛绒翻滚小狗&小猫 11:40:28

这都需要时间的
【王】♂sz- 宁静-策划11:40:53

俗话说换一个行业浪费了三年时间
【帅】♂Frank-五金索具 11:42:12

其实对大多数人来说,不要去想这些所谓的市场分析
【王】♂-Richard-电子 11:42:16

你的牙齿好了吗
【王】♀点点-健身 11:42:23

嗯,我听了大家见解很有学习。
【帅】♂Frank-五金索具 11:42:41

第一,你国门都没出过,外面啥样你都没见过

【帅】♂Frank-五金索具 11:43:03

第二,有价值的数据都是很贵的,你接触不到
【王】♂sz- 宁静-策划11:43:05

几乎每个老板在一个行业都有非常见解

【帅】♂Frank-五金索具 11:44:32

第三,市场分析工具和网站,你都不知道,做毛的的分析。

【帅】♂Frank-五金索具 11:44:49

老老实实做业务比较靠谱

【将】♀Veronica-卫浴 11:45:06

有什么好的市场分析的工具和网站可以介绍吗
【王】♂sz- 宁静-策划11:45:18

应该没有,
【王】♀点点-健身 11:45:22

frank.我之前也是一直做客户做订单而已,市场这个概念刚接触

【王】♂ Jimmy-电动毛绒翻滚小狗&小猫 11:45:40

不在一个行业 沉个四到五年 谈什么市场分析啊
【帅】♂Frank-五金索具 11:45:44

这个即便知道,也没人分享
【帅】♂Frank-五金索具 11:45:51

这是销售的利器
【帅】♂Frank-五金索具 11:45:59

不是什么都可以分享的
【帅】Carl-深圳-安防(729121634) 11:46:04

@♂Frank-五金索具 赞同
【王】♂ Jimmy-电动毛绒翻滚小狗&小猫 11:46:08

新人吃透产品就差不多了   市场分析是 进阶  哈哈哈哈哈哈 感觉
【王】♀点点-健身 11:46:12

可是就算带呆了10年,没这个意识不也是白搭?
【王】♂sz- 宁静-策划11:46:18

在一个行业所知道的越多,越和客户有话题可聊,这是最大的好处
【将】♀Veronica-卫浴 11:46:19

好的 明白 谢谢

【王】♂ Jimmy-电动毛绒翻滚小狗&小猫 11:46:38
这个不是这样说 待个十年 再傻的人 哪个市场怎么样 多少都知道一点

【王】♀点点-健身 11:47:02

有些小企业的员工守着阿里巴巴,就算待10年,没有意识也是,,,,
【王】♂sz- 宁静-策划11:47:17
那只是报价机器,并不是业务吧
【王】♀点点-健身 11:47:39
很多企业业务就是报价机器
【王】♀点点-健身 11:47:47

传话筒啊

【王】♀点点-健身 11:48:04

这很残酷但是也是现实啊

【将】♀+Kiki+调光器 11:51:56

想知道行情可以多搜搜行业的网站,那些网站可以订阅每天,或每周,每月发送给你。通过这些,你可以知道最新的市场动态。而市场价格和产品就看要看你们的同行了(包括国内同行、和国外同行)。个人见解
【王】♂sz- 宁静-策划11:52:29

同行是行业知识来的最快方法。
【王】♀点点-健身 11:53:22

同行交流在一起,策划说的我有点理解了
【王】♀点点-健身 11:53:59

分析市场有助于加深谈话话题与客户。

【王】♂sz- 宁静-策划11:54:49

市场分析的最终目的是助于拿下订单,也是在订单的洽谈中必须用到的知识
【王】♀点点-健身 11:55:13

大部分就是报价,产品卖点,与同行区别和优势,至于这个产品在这个区域是否好销售?销售的类型?款式?趋势这些都是是市场信息了
【将】♂eric美容仪器11:55:41

kiki,一般在哪可以找到行业网站呢?
【王】♂sz- 宁静-策划11:55:58

谷歌或者百度, 利用你的思维吧
【将】♀+Kiki+调光器 11:56:02

同过市场最新动态可以及时跟上市场,改善产品
【将】♀+Kiki+调光器 11:56:25

行业网站只有你通过谷歌才能搜出来
【将】♀+Kiki+调光器 11:56:38

我不了解美容仪器的
【将】♀+Kiki+调光器 11:56:42

所以我不知道
【将】♂eric美容仪器11:57:08

举个你们行业的例子??
【将】♀+Kiki+调光器 11:57:20

一般通过搜索产品名称就能找出相关行业网站,只是你需要花时间去找出来
【帅】♂Frank-五金索具 11:58:31

市场分析是根据已获得的市场调查资料,运用统计原理,分析市场及其销售变化。从市场营销角度看,它是市场调查的组成部分和必然结果,又是市场预测的前提和准备过程。

市场分析是一门综合性科学,它涉及经济学、统计学、经济计量学、运筹学、心理学、社会学、语言学等学科。市场分析已经成为现代企业管理人员不可缺少的分析技术。

狭义的市场分析就是市场调查研究。它是以科学方法收集消费者的购买和使用商品的事实、意见、动机等有关材料,并予以研究分析的手段。而广义的市场分析就是对从生产者到消费者或用户这一过程中全部商业活动的资料、情报和数据,作系统地收集、记录、整理和分析,以了解商品的现实市场和潜在市场。因此,广义的市场分析不仅是单纯研究购买者或用户的心理和行为,而且还对各种类型的市场营销活动的所有阶段加以研究。

市场分析的研究对象是整个市场,这个对象可以从纵横两个角度去考察。从纵向角度看,市场分析要研究从生产者到消费者的所有商业活动,揭示生产者和消费者各自在从事市场活动中的行为和遵循的规律。无论是生产者还是消费者,在其从事市场活动中都必须既要了解自己,又要认识对方。生产与消费是一对矛盾,他们在整个市场活动中达到对立的统一。生产者和消费者只有按照其固有的规律行事,才能成为把生产和消费有机统一起来的桥梁。从横向角度看,在现代市场经济体制中,市场活动是一个全方位的活动。一方面不同的国家和地区由于受其政治、文化等方面的影响,他们的市场活动是有差异的,因此,市场分析必须揭示这些市场活动的特点和规律。另一方面,即便是同一市场活动的主体,由于各种不同市场的交互作用,他们活动的内容是极为广泛的,也就是说,市场的类型有多种多样,各种不同类型的市场的特点和运行规律,就成了市场分析的又一重点的研究对象。总之,市场分析的研究对象是极为广泛和复杂的,广泛性和复杂性是市场分析研究对象的重要特点。
【帅】♂Frank-五金索具 11:58:45

市场分析是这么定义的
【平民】♀Stacy-电子 11:59:06

看得人都头疼了
【帅】♂Frank-五金索具 11:59:38

就跟有些人言必谈“供应链”,其实他连供应链是啥都不知道
【帅】♂Tiger-光伏水泵 12:00:43

玄之又玄,众妙之门

【将】♀Tina-电子 12:00:53

市场分析是需要的,但是有时候感觉分析了也是没分析得好,感觉还是蛮难的
【帅】♂Frank-五金索具 12:00:56

供应链,供给曲线,需求链,需求曲线,一些基本的含义总么也得明白
【王】♀点点-健身(294536789) 12:19:13
行业分析和市场分析应该是两个概念吧。不纠结了,等村长有空闲谈下,看来是必要的但绝大部分业务员还是做不到的
【王】♂Will-CHEM12:45:48

越来越多的同行,这类模糊概念不属于分析,真正的分析能分析到每一个同行的产量,他的客户是谁,给这个客户发了多少,最大的一圈客户,他们行业的变化,对所采购产品要求变化,趋势,储备情况,而且这个还不一定什么时候释放,什么时候赚钱,想整合成资源,数据库,行业报告,从业经验,等等,没几年做不成系统。 最简单的,老板要投资这个项目,他总会有个投资计划,市场调研,盈利预测,市场分析,然后投资,上项目上设备,(国内的很多公布的项目计划,那个不行,粗线条,都是瞎写的,仅仅只是为了立项用,给政府看的),

今天时间有限,这个话题太大了,一下不好组织,有空可以聊聊,市场分析简单可以怎么做,小公司没市场部,业务员怎么将数据系统化从数据变成可用资源,什么样的环境,什么样的条件,资源,怎么逐步积累
【帅】♂Neil-牙科 12:46:08

你这个太难了
【王】♂Will-CHEM
是的,根据不同的条件,基础,不一样的环境,接触的东西不一样,这个简单说,还需要看基建怎么样,这个无法跟风,只能具体情况具体摸索

我去年应该有说过一个行业小范围学术交流会,有线下的,有线上视频的,很幸运,我的老师就是行业首席,包括本身有过行业前三的工作经历,他也是欧洲行业协会的名誉XX,所以机会很好,借着这个台阶,一直跟行业最终端的圈子接触,他们对产品的每次的技术指标,应用方向的变化,很容易形成明灯,至少是个技术储备,未来可能发展方向,其实也很多是理论,最典型的是,我们有个产品,技术储备了6,7年,到市场真正开始出货,也就近1,2年,而且客户很集中,就这么几个,尽管利润很高,暴力,但是市场量还是很小很小,唯一的好处是,这个行业上下游圈子里,他们的方向,变化,让你能比同行提前去分析和储备,另一方面,从订单角度说,很多时候,在研讨会,私下交流中,今年大概有多少订单,也能谈个八九不离十,

要始终坚信,不同的位置,所获取的资料,信息是不一样的,没有照搬套路这么省事的事情,什么位置上做怎么样的收集,整理,作为一线业务来说,最好的第一手信息获取与你的客户,市场部很多时候也是需要从一线业务上采集信息,然后进行统计,

要是没有脚下的基础,想一步登天,几天做成一个市场分析行业趋势预测生态系统,这个是不可能的。 国内很多工厂打广告,一打就是十几个系列,一个系列几十个产品,我仅仅只是做化学品种一个分支中的分支,一个系列中的一个产品做了20年,最多只是将这一个产品不断深加工不断改性不断突破它的原始用途开发新用途而已,

SOHO处理客户看厂问题。

♀+丸子+纸10:04:57

总结下,lucy要带客户看工厂,工厂的内贸要经过外贸老大的同意,但是lucy开发的a地区工厂是有整个国家的总代理,外贸老大说要么不准看厂,要么从工厂直接出口,lucy拿佣金,但是lucy又不愿意只做一单拿佣金,想保留这个客户,但是有没有更好的选择因为国内做这个产品的只有2-3家,并且这工厂的样品还通过了客户的要求,

大家的意见:1搞定工厂,苦情技,多沟通,动之以情,多示弱,拿下外贸老大,或者瞒天过海直接拿下内贸老大等等 2.搞定客户,发视频等不让客户来验厂,或者还有3告诉客户自己是soho,让客户明白一切 总之做好,rose所说的中转站

介于这个产品的独特性,只有2-3家供货商,群友们也建议直接招安到工厂做业务员,但是lucy说她是soho还有很多别的单,没有然后了

对话记录

【将】♀Lucy-机械 8:35:32

请问做soho的亲们,有工厂说让我以提佣金的形式和她合作,亲们都是怎么操作的啊?

退税也不想给我,退税17啊

现在的麻烦是,客户要看厂,工厂的外贸经理给我俩选择,要么不准看厂,要么看厂经过他们出口,我只拿佣金

我不认识别的厂家啊,这个产品全国就那么两三家

【队长】♂Jack-深圳移动电源(771937434) 8:51:22

你应该没操作过退税 没那么多的 最后扣除各种费用 可能最多也就是剩下六七个点了

【将】♀Lucy-机械 8:51:47

样品都通过客户检测了

【帅】♂Neil-牙科 8:51:48

那你别单干了

去那家工厂打工吧

【将】♀ Rose 灯饰 8:52:14

佣金高一点一样的

【帅】♂Neil-牙科 8:52:29

什么产品全国就两三家做?高污染产品,还是需要特殊许可的?

【将】♀Lucy-机械 8:53:02

我是soho呀

是大工厂,但是在现在我的境地,亲们的经验怎么去要退税?怎么操作不被工厂坑呢?如果我答应了,全部客户信息都要给工厂了

【队长】♂Jason-移动电源 8:54:45

你的单是有多大啊

【帅】♂Frank-五金索具 8:54:55

关系就是money

【将】♀ Rose 灯饰 8:55:03

跟你自己做了多少事有关

【将】♀Lucy-机械 8:55:23

数量还行吧,一步步走着看吧

【帅】♂Frank-五金索具 8:55:25

做一票客户就是工厂的了

【将】♀Lucy-机械 8:55:41

frank,可能哦!

【将】♀ Rose 灯饰 8:55:41

外贸经理都有,你很省心,也很纠结了

【将】lancy-河北-机械 8:55:51

@♀Lucy-机械 给了工厂客户信息以后, 人家说给你几分钱的佣金就是几分钱 哈哈, 主动权不在你手上

【帅】♂Frank-五金索具 8:55:58

全国就两三家的工厂,呵呵

【将】♀ Rose 灯饰 8:55:59

我基本上不找这样的厂家的

【帅】♂Neil-牙科 8:56:21

大多数情况下,外贸经理跟你是竞争关系

【将】♀Lucy-机械 8:56:27

lancy,所以给工厂客户信息之前,我得把佣金和操作啥的都说清楚了,防止被坑

【组长】♀Linda-机械 8:56:30

有关系好的销售么?可以跟他谈合作,共赢。

【帅】♀陈菲菲 江苏跨境 8:56:48

目前江苏跨境做的方式是,工厂 开票给 江苏跨境,退税由江苏跨境 给 委托方(比如SOHO)

【帅】♂Neil-牙科 8:56:50

有外贸经理难道没内贸经理?

【将】lancy-河北-机械 8:57:39

@♀Lucy-机械 为什么你直接联系的他们外贸部门?不着内销部门呢

【将】♀Lucy-机械 8:57:54

neil有内贸经理。内贸经理对于国际业务的话语权不如这个外贸老大

【组长】♀Linda-机械 8:57:55

如果是佣金型式,实单的话,可以签佣金协议。

【帅】♂Neil-牙科 8:58:05

可能只做外贸,或者外贸占70%

【帅】♂Neil-牙科 8:58:14

@♀Lucy-机械 我是说你傻还是说你天真?

【帅】♂Neil-牙科 8:58:29

谁告诉你这是国际业务的?

【队长】♀蕗蕗-不锈钢管 8:58:32

是的,协议肯定要签

【将】♀Lucy-机械 8:58:34

lancy 内销经理还得听这个外贸老大的意见啊,因为是国际市场啊

【帅】♂Neil-牙科 8:58:37

有老外就是国际业务啦?

【将】lancy-河北-机械 8:58:40

如果你找内销部门的话, 他们业务很乐意和你配合的。 因为他也可以拿到提成。 但是你操作外贸,不是把客户拱手相让么

【帅】♂Neil-牙科 8:58:51

可能是外贸占比太大

【帅】♂Neil-牙科 8:58:57

内销不敢得罪外贸

【帅】♂Neil-牙科 8:59:12

所以,国内外贸公司的单他们不敢接

【王】♂Will-CHEM 8:59:16

这种别说soho了,就算贸易公司,你选这样的产品作为主业产品,玩死你很简单,不给你供货,等于你开发的市场,不属于你的。贸易公司内贸采购,退税,还有可能

【帅】♂Neil-牙科 8:59:29

其实也简单,找个外贸经理出差的时候,偷偷去看厂就好了

【将】lancy-河北-机械 8:59:29

你从他们工厂拿货就是内贸, 你自己不能操作出口吗?@♀Lucy-机械

【帅】♂Neil-牙科 8:59:35

然后内贸经理自己去想办法

【帅】♂fob-Security 8:59:53

怎么会去找外贸部门,估摸着给你的价格都是往死里加的

【帅】♂Neil-牙科 9:00:04

难道全国所有贸易公司拿货,他们都算成国际业务?

【帅】♂Neil-牙科 9:00:10

那内销全部都得饿死?

【将】♀Lucy-机械 9:00:37

我已经说了是哪国客户了,客户来了看厂,也会说外语啊,不能说是本国客户。我和内销经理、外贸经理都谈过,明显的外贸经理刻薄,两条路:不准看厂不要客户信息;或者从他们工厂名义出口,我只拿佣金

【帅】♀MARTINA-fashion9:02:10

他们内销管你客户是哪里的,你是国内的,他们跟你合作 就是内销

【将】lancy-河北-机械 9:02:19

@♀Lucy-机械 其实是你自己想复杂了, 你自己soho, 做出口那是你自己的事, 和你合作的工厂没有任何关系, 你从工厂拿货就是内贸,如果你想要退税,第一你自己公司能操作退税,要么找个专业代理公司操作退税, 第二,你想和工厂合作,人家给你退税给你佣金, 这个协议就是签了也不太可靠啊,外贸经理说给你就给,不给你有什么办法? 所以你以后找工厂合作就找内销的业务。 不要和外贸部门打交道

【王】♀Erin-化工品 9:02:22

你自己做贸易,你还跟他外贸经理谈啥

【帅】♂Neil-牙科 9:02:22

管你客户是哪个国家,就算他是火星人又如何

【帅】♂Neil-牙科 9:02:28

他又不是工厂的直接客户

【帅】♂Neil-牙科 9:02:31

工厂的直接客户是你

【将】♀Lucy-机械 9:02:34

外贸经理负责这个A市场啊,我出口到这个A市场,内销经理让我经过外贸经理同意啊

【将】♀ivy-色母 9:02:55

@♀Lucy-机械 不用管内销外销,最终给你供货的是工厂,你要搞定不会抢你单的人

【帅】Julia-机械 9:04:04

哦 那就是内销经理是怕你出口以后对外销原有的产品市场造成冲击,我们公司也遇到过这种情况

【帅】♀MARTINA-fashion9:04:20

你是他们公司的直接客户,跟你合作就是属于内销,跟他们谁负责你客户的市场 一毛钱关系都没有的

【帅】♀MARTINA-fashion9:04:28

你的客户管他们什么事

【帅】♀MARTINA-fashion9:04:33

关他们什么事

【帅】♀April+机械 9:04:41

不管怎么样 你找你要合作的人谈就行啊 你的客户关他们什么事情

【王】♀Erin-化工品 9:04:45

我也是这么觉得,还有你别太实诚了

【将】♀ Rose 灯饰 9:04:47

看厂,看厂,看厂啊

【王】♀Erin-化工品 9:04:52

啥话都跟人说了

【将】♀Lucy-机械 9:05:00

还有一个情况,他们有独家代理在A市场,但是我客户做OEM

【将】♀ Rose 灯饰 9:05:00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王】♀Erin-化工品 9:05:04

你去工厂,请内贸的人吃个饭,搞好关系

【王】♀Erin-化工品 9:05:09

外贸的先别点

【王】♀Erin-化工品 9:05:22

外贸的心思多,抢你客户都有可能

【将】♀Lucy-机械 9:05:31

rose, 看厂也会暴露工厂的信息吧?

【队长】♀蕗蕗-不锈钢管 9:05:36

和内贸的人搞好关系,让内贸的人去搞定这事啊

【帅】♂Neil-牙科 9:05:48

可能是太公开的场合

【帅】♂Neil-牙科 9:05:53

内贸经理只能说套话

【将】♀Lucy-机械 9:05:55

erin,是呀担心外贸部得到客户不理我了

【王】♂Will-CHEM 9:05:59

就一个建议,你换产品吧,做这个,真没戏

【帅】♂Neil-牙科 9:06:01

让你去问外贸经理

【王】♀Erin-化工品 9:06:08

你这个客户坐下来了, 内贸经理就帮你搞定了

【王】♀Erin-化工品 9:06:12

啥抢市场

【帅】♀ Jeny-家具 9:06:16

办法总比困难多

【帅】♂Neil-牙科 9:06:16

你不应该先露底

【帅】♂Neil-牙科 9:06:22

你应该说我们做全球市场

【帅】♂Neil-牙科 9:06:29

你们公司内贸外贸这边是怎么分的

【帅】♂Neil-牙科 9:06:36

他就会告诉你哪些市场不能碰

【帅】♂Neil-牙科 9:06:42

你得先知道对方的地

【将】♀Lucy-机械 9:06:43

will, 样品通过了,客户也说了下单的量,我放弃那心甘吗?soho好不容易的

【帅】♀April+机械 9:06:47

他应该没想到这么多

【帅】♂Neil-牙科 9:06:50

然后再决定自己透露什么

【帅】♂Neil-牙科 9:06:59

你先去透露,现在连转圜的余地都没了

【王】♀Erin-化工品 9:07:05

不用放弃啊

【帅】♂Neil-牙科 9:07:05

他说A市场不能做,B市场能做

【帅】♂Neil-牙科 9:07:17

那我就说是B市场的客户就好了

【帅】♀April+机械 9:07:23

没让你放弃

【帅】♂Neil-牙科 9:07:29

请个老外全程跟着

【王】♀Erin-化工品 9:07:33

你就跟内贸经理说我要从你这拿货

【帅】♂Neil-牙科 9:07:41

第一次看厂,让这个老外去

【帅】♂Neil-牙科 9:07:49

第二次看厂,最终客户一起跟着去

【帅】♂Neil-牙科 9:08:02

让这个请来的老外防着所有会讲英语的人

【将】♀Lucy-机械 9:08:03

neil 比如客户是日本的,来工厂,会偶然说几句日语,我骗不了工厂呀

我不能说是伊朗的啊

【帅】♂Neil-牙科 9:08:22

骗不了工厂?

【帅】♂fob-Security 9:08:25

工厂起了心思,很难防的住了

【帅】♂Neil-牙科 9:08:26

只要想做事

【帅】♂Neil-牙科 9:08:34

我到时不准外贸的人跟着

让内贸的看好,外贸的出差我们再去看厂

【帅】♂Neil-牙科 9:09:00

让请来的老外私下对外贸的发脾气

【帅】♂Neil-牙科 9:09:17

就说你们关系如何如何好,不希望他们再搞些塞名片的手段

【帅】♂Neil-牙科 9:09:29

还镇不住他们不成?

【王】♀Erin-化工品 9:09:36

你就是想太多了

【帅】♂Neil-牙科 9:09:42

演戏,你就是导演,你怕什么

【将】♀Lucy-机械 9:09:48

外贸经理还说让我那佣金,而且只有我联系客户,只是他工厂名义出口

【将】♀ Rose 灯饰 9:09:52

唉,你忽略了重点,Neil

【帅】♂Neil-牙科 9:10:01

请讲

【将】♀Lucy-机械 9:10:07

neil我没有经验,紧张不敢去做啊

【帅】♂Neil-牙科 9:10:19

那你先去去求一个大神吧

【帅】♂Neil-牙科 9:10:26

观音或者弥勒佛都可以

【帅】♂Neil-牙科 9:10:42

只有庙里的大神能帮你了

【将】lancy-河北-机械 9:10:43

@♀Lucy-机械 你紧张就别挣钱了 唉

【王】♀Erin-化工品 9:10:49

你就去做就行了,做不成就损失个客户呗

【王】♀Erin-化工品 9:10:51

怕啥

【将】♀Lucy-机械 9:11:04

ivy,请问看工厂,工厂很大,会不会让客户发现工厂信息?

【王】♀Erin-化工品 9:11:11

利益是永恒的

【将】♀Tina-橡塑 9:11:19

肯定会的

【将】lancy-河北-机械 9:11:19

你想签什么协议? 签了也是把客户送给人家。 工厂到时候给你一千块钱, 气死你 哈哈

【将】♀ Rose 灯饰 9:11:23

Lucy,你还没说你是以什么名义跟客户联系的

【王】♂-Richard-电子 9:11:25

有点小紧张

【将】♀Maggie 充电柜 9:11:28

能不能这样,找你一个朋友,国内的朋友,然后代替你联系这个工厂内贸经理,绝口不提出口的事情,到时候就带着客户去看厂就是了

【将】♀Tina-橡塑 9:11:34

所以你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王】♂-Richard-电子 9:11:36

假如我遇到怎么办

【将】♀Lucy-机械 9:12:03

谢谢大家,大家都不同意我拿佣金 哦,

【将】♀ivy-色母 9:12:04

客户看厂就是要达到他了解厂家的目的呀,怎么会不知道

【组长】♀Linda-机械 9:12:22

neil的办法很好,可以实现的

【帅】♂fob-Security 9:12:24

佣金估计也就能拿这次

【将】♀Lucy-机械 9:12:27

rose我 只是邮箱有个后缀,并没有说明白工厂和贵司地址,名字

【将】♀ Rose 灯饰 9:12:36

而且你们说了半天的联系内贸经理,如果客户看厂就不可能的

【将】♀ Rose 灯饰 9:12:52

特别是大厂,内外销的区分是很严格的

【将】♀Lucy-机械 9:13:01

rose,是这个意思

【将】♀ Rose 灯饰 9:13:03

你带一个老外看厂,内贸经理是不能理你的

【将】♀ Rose 灯饰 9:13:11

这是规定

【帅】♂Neil-牙科 9:13:18

你说的很有道理

【帅】♂Neil-牙科 9:13:21

但是重点是

【将】♀Lucy-机械 9:13:25

内贸经理会报告给外贸经理 ,你这个额A市场多了个客户

【帅】♂Neil-牙科 9:13:27

现在我们谁也不知道工厂的规定

【将】♀ Rose 灯饰 9:13:29

跟有的外贸划分了区域一样

【帅】♂Neil-牙科 9:13:30

所以我之前说了

【帅】♂Neil-牙科 9:13:41

让你不要在那么公开的场合去问

【帅】♂Neil-牙科 9:13:50

要私下去了解工厂的制度

【将】♀ Rose 灯饰 9:13:51

你一个人去看厂可以做为内销

【王】♂-Richard-电子 9:13:58

是啊,你为什么告诉是工厂你的客户是哪里的呢

【将】♀+丸子+纸 9:13:59

是要用这个工厂的名字出口货物么?

【将】♀ Rose 灯饰 9:14:02

如果带一个老外,外贸经理会有意见的

【王】♀Erin-化工品 9:14:03

工厂的规定是看厂必须是外贸带路

【帅】♂Neil-牙科 9:14:11

每家工厂不一样的

【帅】♂Neil-牙科 9:14:20

你们也不要用什么大厂小厂去判断

【王】♂-Richard-电子 9:14:25

你只是从工厂买货吧

【帅】♂Neil-牙科 9:14:29

说个最简单的例子,内贸经理是老板的小舅子

【帅】♀MARTINA-fashion9:14:36

不是,有意见又能怎么样,客户有不是他们的直接客户/

【王】♀Erin-化工品 9:14:42

要这么着外贸公司就没活路了

【帅】♂Neil-牙科 9:14:42

这样就算犯你规又如何?

【将】♀ Rose 灯饰 9:14:48

你们还是不懂

【帅】♂Neil-牙科 9:14:50

所有的都只是猜测而已

【帅】♀ Jeny-家具 9:14:51

一般有带老外的话,都是直接找外贸经理的,以前我们带老外去别人 公司看设备的时候也是那样

【帅】♀ Jeny-家具 9:15:00

内贸经理也会问清楚区域

【将】♀ Rose 灯饰 9:15:03

我作为一个资深SOHO,验过成百上千家厂了

【帅】♂Neil-牙科 9:15:21

说句得罪你的话

【将】♀ Rose 灯饰 9:15:28

你们经常要别人坚持原则,自己却在混淆规矩

【帅】♂Neil-牙科 9:15:28

你再验一万家都一样

【帅】♂Neil-牙科 9:15:31

每家都不一样

【将】♀ Rose 灯饰 9:15:32

这是不对的

【王】♂-Richard-电子 9:15:34

那现在怎么处理比较好

【帅】♂Neil-牙科 9:15:37

你得先搞清楚

【帅】♂Neil-牙科 9:15:44

你面对的这一家到底是什么情况

【将】♀Lucy-机械 9:15:52

richard, 因为这个是大工厂,我出口这个A市场,这个工厂已经开拓十年了,所以我需要配合吧,不能扰乱人家市场;说个细节,我联系到外贸老大之前,外贸老大让他的员工联系我,拖着想拒绝我呢!

【将】♀ Rose 灯饰 9:15:57

如果客户坚持要看厂,你是必须联系外贸经理的

【帅】♂Neil-牙科 9:16:14

嗯,那可以不用说了

【帅】♂Neil-牙科 9:16:19

情况就是Rose说的这样

【王】♂-Richard-电子 9:16:21

【帅】♂Neil-牙科 9:16:23

你二选一吧

【将】♀Maggie 充电柜 9:16:30

Lucy,他们开拓市场跟你有啥关系啊,你干嘛不扰乱别人的市场啊

【帅】♂Neil-牙科 9:16:32

去做事了

【将】♀Lucy-机械 9:16:42

rose 大工厂,所以有些事请没办法要去遵守

【帅】♀ Jeny-家具 9:16:42

除了那家难道你就找不到别家可以做的吗?

【将】♀ Rose 灯饰 9:16:49

不是的

【将】♀ Rose 灯饰 9:16:57

这个得看你和外贸经理怎么沟通

【将】♀Maggie 充电柜 9:17:01

市场这么大,你跟人家是竞争关系的,为什么还要顾及他们呢?

【帅】♀MARTINA-fashion9:17:01

那她们offer给你的条件 你又看不上

【将】♀ Rose 灯饰 9:17:12

很多大厂其实很懂游戏规则的

【帅】♀April+机械 9:17:14

我到现在还没明白 那个市场就是他们一家的???

【帅】♂fob-Security 9:17:15

大厂,这个得多大? 一年几百亿?

【将】♀Lucy-机械 9:17:23

maggie ,有露馅那天啊。我还是一个乖孩子,想各方配合好

【将】♀+丸子+纸 9:17:49

碰到不懂的怎么办

【将】♀Lucy-机械 9:17:56

fob可以的哦,大工厂,世界10个站点

【王】♂-Richard-电子 9:18:02

假如每家工厂都这么办,soho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办

【将】♀Maggie 充电柜 9:18:03

不用的呀,你们是竞争啊,我们都是为了挣钱,你又不是他们员工

【帅】♂fob-Security 9:18:08

我们这边省里直属企业都没这规定啊

【王】♂-Richard-电子 9:18:11

都是拿佣金么

【将】♀Maggie 充电柜 9:18:14

怎么会存在扰乱市场这个说法

【帅】♀April+机械 9:18:34

@♀Maggie 充电柜 我同意你的说法

【将】♀Maggie 充电柜 9:18:40

再说了,像原来你一个客户联系的好好的,别人一个开发信开发走了,你还去怪人家破坏了你市场

【将】♀Maggie 充电柜 9:18:47

扰乱了你的客户市场吗?

【将】♀Tina-橡塑 9:18:50

竞争可以 现在是要看人家工厂啊

【帅】♂Mark-塑料网 9:18:52

八路军的一个警卫连,碰到日军的一个军团了

【将】♀Maggie 充电柜 9:18:54

你说的着人家吗?

【帅】♀MARTINA-fashion9:19:18

说白了还是你供应商的规定,如果换一家的话,他们才管不了呢

【将】♀Lucy-机械 9:19:21

maggie, 因为这个是大工厂,我出口这个A市场,这个工厂已经开拓十年了,所以我需要配合吧,不能扰乱人家市场

【将】♀Maggie 充电柜 9:19:31

为什么呀?

【将】♀Maggie 充电柜 9:19:35

你是这个工厂员工吗?

【将】♂kavin-汽车线束 9:19:40

@♀Lucy-机械 其实你现在是客户没怎么搞定,工厂又不听你的,你还没有经验。。。只能说你这个还很悬

【将】♀Maggie 充电柜 9:19:44

为什么还扰乱人家市场

【将】♀+丸子+纸 9:19:47

晕,又回来了

【将】♀Maggie 充电柜 9:19:59

lucy自求多福吧,不明白你是咋想的

【将】♀Maggie 充电柜 9:20:01

想太多了

【帅】♀MARTINA-fashion9:20:03

因为她如果想和这个工厂合作,就要遵守他们的公司的规定. 除非换工厂啊

【帅】♀ Jeny-家具 9:20:03

@♀Lucy-机械 如果你是这样想的话,我觉得你不适合做这个单了

【将】♀Lucy-机械 9:20:09

maggie , 开始外贸经理还想以A市场他们有独家代理的名义拒绝我,后来oem, 还能继续谈了

【将】♀ Rose 灯饰 9:20:22

那个不是拒绝你

【将】♀ Rose 灯饰 9:20:35

如果有代理是事实,人家是很讲原则的

【将】♀+丸子+纸 9:20:36

不要当soho了,你开发的每个地方说不定工厂都有单,然后。。。

【帅】♀ Jeny-家具 9:20:38

换个厂吧

【帅】♂Eric-国际搬运工9:20:40

挤牙膏啊

【帅】♂fob-Security 9:20:40

我觉得你已经想要去拿这个佣金了,因为没路走了

【将】♀Maggie 充电柜 9:20:44

好心累,你还是找个别的厂家吧

【将】♀ Rose 灯饰 9:20:58

如果有总代理,他们厂的产品是不能销往这个A市场的

【将】♀Maggie 充电柜 9:21:05

哪怕找个小作坊呢,也别hold不住强

【将】♂kavin-汽车线束 9:21:06

多失败几次就有经验了

【将】♀Lucy-机械 9:21:29

这个厂家的样品通过了,这个产品精密,别的厂家不可能一样 ,maggie

【王】♂-Richard-电子 9:21:39

Rose说的有道理

【帅】♀MARTINA-fashion9:21:40

工厂这么拽,硬性要求这么多,道理你都懂,没必要再多说什么了.

【帅】♀ Jeny-家具 9:21:48

@♀Lucy-机械 你首先要搞清楚他们的独家代理是代理了整个国家?还是某个片区?你的客户的片区他们已经被代理拿走了吗?不然你干嘛不能去做?

【将】♀Lucy-机械 9:22:27

jenny,独家代理代理整个A国家, 我说我们oem,还能谈

【帅】♀ Jeny-家具 9:22:33

你要去说服他们,他们的独家代理拿不下单,你能拿下帮他们赚钱,他们还不乐意?

【将】♀Maggie 充电柜 9:22:40

Lucy,其实从开始你就挺被动的,厂家说什么就是什么,但是你别忘了,这是你客户,你要是听他们的只拿佣金的话,你要想清楚,你也就拿这一次佣金了,以后这个客户跟你没有任何关系

【将】♀ Rose 灯饰 9:22:41

OEM是可以接受的

【王】♂-Richard-电子 9:22:42

目前情况是,你想和这家工厂合作,因为样品测试好了,很精密,如果拿佣金的话,怎么拿法

【帅】♀ Jeny-家具 9:22:48

那能谈你就带去看厂,这个你还要担心什么?

【帅】♀ Jeny-家具 9:23:37

你去看厂的时候,要特别主要防着他们的外贸经理,别让别人有机会晒名片,但是你带去看了,客户也不是傻子,他们也会记得工厂的名字,网上随便搜都能搜到信息

【帅】♀ Jeny-家具 9:23:45

就看客户是否足够信任你、

【将】♀Lucy-机械 9:24:03

jeny,那就是我偷带客户找内贸去看,外贸老大放话要么不准看厂,要么他们工厂出口

【帅】♀ Jeny-家具 9:24:22

你干嘛要偷带去?

【帅】♀ Jeny-家具 9:24:28

又不是做贼

【帅】♀ Jeny-家具 9:24:48

你都没跟外贸老大打好关系,

【将】♀Lucy-机械 9:24:54

jeny 外贸老大不让看厂一我司名义

【将】♀Maggie 充电柜 9:24:58

还有一个办法,让你国内的朋友代替你联系内贸经理,让你朋友出面跟他们联系,绝口不提出口的事,让你朋友带着你跟你客户去

【帅】♀ Jeny-家具 9:25:07

你是在帮他们赚钱,又不是干嘛

【将】♀ Rose 灯饰 9:25:11

【王】♂-Richard-电子 9:25:34

目前有啥好办法

【将】♀ Rose 灯饰 9:25:36

作为一个贸易人,切记一边倒

【王】♂-Richard-电子 9:25:40

大家说说建议

【将】♀ Rose 灯饰 9:25:42

要站在中立的立场上才行

【帅】♀ Jeny-家具 9:25:42

还有一个办法,让你国内的朋友代替你联系内贸经理,让你朋友出面跟他们联系,绝口不提出口的事,让你朋友带着你跟你客户去 这样只会让他们的内贸和外贸起冲突

【王】♂-Richard-电子 9:25:57

又不能换工厂

【将】♀Tina-橡塑 9:25:59

那你现在说服客人看看能不能先不要看厂,先试单了满意你的服务,建立基本信任。以后再带去工厂,

【将】♀Lucy-机械 9:26:04

maggie 请问我司带客户去看这个工厂,他们是大厂,怎么让客户不去以后联系工厂?

【帅】♂Neil-牙科 9:26:08

听不下去了

【将】♀ Rose 灯饰 9:26:13

建议客户试单

【帅】♀ Jeny-家具 9:26:17

@♀ Rose 灯饰 你不是资深的吗,应该很多建议

【帅】♂Neil-牙科 9:26:18

能不能先去了解一下工厂和人再说?

【帅】♂Tiger-光伏水泵 9:26:19

@♀ Rose 灯饰 ROSE, 请问下你带客户看那么多次厂, 看厂之后有被工厂挖走的这种情况吗?

【将】♀ Rose 灯饰 9:26:29

没有

【将】♀Maggie 充电柜 9:26:30

让客户去啊,但是不跟工厂说是国外客户,让你国内朋友联系

【将】♂Jay-凯澄起重(2935194188) 9:26:36

没想过这叫事儿

【帅】♂Neil-牙科 9:26:36

如果工厂有完善的渠道管理,出口单必须找外贸部

【帅】♂Neil-牙科 9:26:41

那你就跟外贸谈

【帅】♂Neil-牙科 9:27:03

如果工厂没有完善的渠道管理,内贸外贸有矛盾,那你再想办法

【将】♀Tina-橡塑 9:27:19

先试单 说服客户

【帅】♂Neil-牙科 9:27:20

别先急着做事,先搜集信息

【将】♀Lucy-机械 9:27:40

neil , 谈了啊,二选一:外贸老大放话要么不准看厂,要么他们工厂出口;内贸经理让我去找外贸经理批准呢

【帅】♂Neil-牙科 9:27:49

你谈了个屁

【将】♀ Rose 灯饰 9:27:54

LUCY,现在叫你搞定客户

【将】♀Maggie 充电柜 9:27:54

好累

【帅】♂Neil-牙科 9:27:55

不好意思,我控制不住

【帅】♂Neil-牙科 9:28:01

自我禁言一天

【将】♂kavin-汽车线束 9:28:05

在这里说这么多 不如有机会 把这个外贸经理约出来好好谈谈,晓之以情动之以理,一会生二会熟,吃多几次饭,吹多几次水,说不定他愿意和你合作,你小姑娘坦白和别人说,别人可能还帮你,但是也要靠技巧,话说得不好,别人就把你忽悠了,话说得漂亮,别人就愿意帮你

【将】♀Lucy-机械 9:28:16

不要走neil, 想听你的高见

【将】♀Tina-橡塑 9:28:29

@ Rose 灯饰 赞同

【帅】♂Neil-牙科 9:28:34

都靠猜做事了?这什么年代

【帅】♂Neil-牙科 9:28:49

你们在这里猜一天,都不如坐下来谈1小时

【将】♀Jane-汽配 9:29:02

我也觉得先了解他们公司比较好,现在就是在猜,没啥根据

【将】♀ Rose 灯饰 9:29:10

聊了半天,忽略了客户的感觉,客户一定要看厂的原因,你找了吗?

【帅】♂Neil-牙科 9:29:19

叫你请个人吃饭,了解一下公司的渠道管理政策

【将】♀Lucy-机械 9:29:29

rose 客户说看qc 质量控制

【将】♀ Rose 灯饰 9:29:41

拍个视频给他呀

【帅】♂Neil-牙科 9:29:51

如果非常严格的渠道管理,就算客户不来看厂,你也出不了货

【将】♀Tina-橡塑 9:29:51

质量跟样品一样

【将】♀ Rose 灯饰 9:29:54

现在各种视频影像这么发达

【帅】♂Neil-牙科 9:30:10

除非印刷又找别的工厂,但是在A市场他们的独家代理发现了之后一样会反馈回来

【将】♀Lucy-机械 9:30:13

rose,客户不来最好啊,就是看厂要命!工厂不让,客户也会搜集到工厂信息了!

【将】♀+丸子+纸 9:30:23

rose 资深,应该能给出建设性的意见

【帅】♂Neil-牙科 9:30:26

到时外贸会查出货记录,查出来一样会停止供货给你们

【将】♀ Rose 灯饰 9:30:27

所以叫你先搞定客户

【将】♀Lucy-机械 9:30:38

neil中性印刷,

【帅】♂Neil-牙科 9:30:46

我们工厂以前就是这样,断了好几个外贸公司的货

【将】♀+丸子+纸 9:30:47

客户晓得你是soho么?

【将】♀ Rose 灯饰 9:31:02

中性印刷的OEM,是没有工厂信息的

【帅】♂Neil-牙科 9:31:08

中性印刷去到市场也能看出来

【帅】♂Neil-牙科 9:31:18

那个独家代理肯定会投诉的

【帅】♂Neil-牙科 9:31:28

我说的前提是渠道管理非常严格的情况下

【将】♀Lucy-机械 9:31:29

我哪能告诉客户鹅是soho?我傻了吗?人家会和一个人合作?

【帅】♂Tiger-光伏水泵 9:31:40

【帅】♂Neil-牙科 9:31:41

当然你只想赚一票也是可以的

【将】♀Lucy-机械 9:31:48

neil ,yes

【将】♀Tina-橡塑 9:31:59

先赚一票再说吧

【将】♀Tina-橡塑 9:32:14

说不准后续没有那么复杂

【帅】♂Neil-牙科 9:32:22

所以,我的建议就是先去了解一下他们公司的渠道管理政策,尽量找替代公司

【将】♀Tina-橡塑 9:32:23

是你想多了

【将】♀Lucy-机械 9:32:31

一票是个心理准备啊,玩意外贸经理后面坑了我

【帅】♂Neil-牙科 9:32:35

如果想做,找到相关的人,想办法绕开

【帅】♂Neil-牙科 9:32:43

赚一票应该问题不大

【帅】♂Neil-牙科 9:32:52

只要他们开门做生意,一定能赚到

【帅】♂Neil-牙科 9:33:07

实在不行,让内贸经理给个国内大代理的联系方式给你

【将】♀Lucy-机械 9:33:13

neil,最后一句啥意思呢?

【将】♀Lucy-机械 9:33:31

只要他们开门做生意,一定能赚到———-

【帅】♂Neil-牙科 9:33:33

你觉得你的货源有保障么?

【帅】♂Neil-牙科 9:33:41

一定能找到,打错字了

【组长】♀Linda-机械 9:33:45

客户这边也要了解,他是什么角色,怎么搞定他

【帅】♂Neil-牙科 9:33:49

假设你搞定了客户

【帅】♂Neil-牙科 9:33:54

你觉得你的货源有保障么?

【将】♀+丸子+纸 9:34:01

这可不一定啊。不过很多soho都是先搞定货源,再去搞客户的

【帅】♂Neil-牙科 9:34:08

如果真是你说的全国就两三家做这个

【帅】♂Neil-牙科 9:34:16

你觉得愁的是客户还是货源?

【将】♀Lucy-机械 9:34:18

啥意思?保障?就是看外贸经理诚信不呀

【将】♀Lucy-机械 9:34:28

货源

【帅】♂Neil-牙科 9:34:41

跟外贸经理诚不诚信有什么关系?

【队长】♀蕗蕗-不锈钢管 9:34:53

货源保障 不了也是白搭

【帅】♂Neil-牙科 9:35:21

我客户跟我做生意之前问了一个问题,他说你能保证长期供货么?我现在是要投钱进去做市场推广的

【将】♀Lucy-机械 9:35:50

neil 出口到A国家,要外贸老大点头,

【帅】♂Neil-牙科 9:36:02

那这不是诚信的问题啊

【将】♀+丸子+纸 9:36:07

again back

【帅】♂Neil-牙科 9:36:08

这就是我说的渠道管理的问题

【帅】♂Neil-牙科 9:36:15

你为什么不先去了解一下呢?

【队长】♀蕗蕗-不锈钢管 9:36:25

先和内贸经理一起吃个饭,了解下工厂的具体政策,再想办法去搞定

【帅】♂Neil-牙科 9:37:28

我以前待过同一行业两家工厂,做法完全不一样,一家是没有渠道管理的,老板和业务员想着法多卖,甚至同一产品搞了好几个牌子出来

【帅】♂Neil-牙科 9:37:53

另外一家非常严格,接到客户投诉就会查,查出来就会对不听话的贸易商断货

【帅】♂Tiger-光伏水泵 9:37:54

和工厂合作之前都不太了解工厂的情况, 样品是怎么出去的啊?Rose, 你觉得这个客户能做长久吗?

【将】♀ Rose 灯饰 9:38:37

真替LUCY揪心啊

【将】♀Tina-橡塑 9:38:44

边合作边了解

【帅】♂Neil-牙科 9:38:46

很遗憾的是,现在第二家因为市场压力,也开始乱来了

【将】♀Lucy-机械 9:38:57

是的,对

【帅】♂Neil-牙科 9:39:17

不过他们不自己出面,培养了一个国内的公司出来,表面上查不出任何关联

【帅】♂fob-Security 9:40:25

每个客户只能拿一笔佣金的话,还不如被厂子招安

【平民】♀Stacy-电子 9:40:31

OEM 的怕什么独家代理呀。。。。。。

【帅】♂Neil-牙科 9:40:41

就算客户被你说服了,不看厂了,工厂会给你供货么?

【帅】♂Neil-牙科 9:40:45

考虑下这个问题

【平民】Anna 园林机械 9:40:45

lucy,你把大家的意见整合一下吧,自己在根据自己的实际状况做个判断,毕竟很多细节你这边没说,大家也不是了解的很透彻

【帅】Davis-装饰五金Hardware 9:41:38

你们真的想太多了

【平民】♀Stacy-电子 9:41:46

独家代理只是代理那个品牌工厂在当地的品牌。。你客户做OEM的,跟当地的独家代理一点冲突都没有,这个工厂充其量就是个工厂而已。。。只是质量比较好,刚好也符合客户的要求

【帅】♂Neil-牙科 9:41:46

@Stacy 如果只是把LOGO抹掉,产品一模一样,大量卖到同一个市场,你觉得独家代理会什么反应?

【帅】♂Neil-牙科 9:42:03

话是这么说,实际操作的时候不太一样

【将】♀ Rose 灯饰 9:42:10

不会有问题

【帅】♂Neil-牙科 9:42:10

除非你对产品进行更深度的定制

【队长】♂Zero-箱包 9:42:14

要么搞定工厂 解决问题,要么赚一票就完事 接受现实,别的再纠结好像也没什么用~

【帅】Davis-装饰五金Hardware 9:42:25

为什么你们心底就默认工厂的价格比贸易公司好的调子呢

【将】♀ Rose 灯饰 9:42:29

一般厂家也是认可这种做法的

【帅】♂Neil-牙科 9:42:33

那可能你们遇到的客户都比较好

【帅】♂Neil-牙科 9:42:36

不介意这种

【帅】Davis-装饰五金Hardware 9:42:38

为什么你们就默认工厂抢客户的调子呢

【将】♀ Rose 灯饰 9:42:46

没有LOGO,不能凭空认定是从哪里出的

【将】♀Tina-橡塑 9:42:55

要预防啊

【帅】♂Neil-牙科 9:43:23

能不能认定是一码事

【帅】♂Neil-牙科 9:43:31

客户什么反应,怎么施加压力又是另外一码事

【将】♀ Rose 灯饰 9:43:37

慢慢来

【帅】Davis-装饰五金Hardware 9:43:40

独家代理 翻版 山寨 你们又实际操作过吗

【帅】Davis-装饰五金Hardware 9:43:43

想太多了

【帅】Davis-装饰五金Hardware 9:43:52

走一步是一步吧

【将】♀ Rose 灯饰 9:43:52

不是纠结,关键人家要清关啊

【帅】Davis-装饰五金Hardware 9:43:59

不过全国三家

【帅】Davis-装饰五金Hardware 9:44:12

就这个你们就不用给他意见了

【帅】Davis-装饰五金Hardware 9:44:22

如果是确定

【帅】Davis-装饰五金Hardware 9:44:30

那就要不去打工要不换

【将】♀ Rose 灯饰 9:44:32

也得看看是不是真的就全国三家?

【帅】♂Neil-牙科 9:44:33

她是说全国只有两三家做这个

【帅】Davis-装饰五金Hardware 9:44:33

仅此而已

【帅】♂Neil-牙科 9:44:40

这样的产品真不适合做soho

【帅】♂Neil-牙科 9:44:44

去打工多好

【王】♂-Richard-电子 9:44:45

工厂是怕形成竞争关系吧

【将】♀ Rose 灯饰 9:44:55

还是她没有找到其它家而矣?

【王】♂-Richard-电子 9:45:01

OEM品牌和自己的代理

【帅】♂Neil-牙科 9:45:03

当然也可能是她采购能力太弱

【帅】♂Neil-牙科 9:45:15

找不到其他家,反正我是不太相信,除非这个产品受政府管制

【帅】Davis-装饰五金Hardware 9:45:30

真的浪费你们时间的 如果他资料没错就三家 还有讨论意义吗

【将】♀ Rose 灯饰 9:45:33

我也觉得如果真的只有全国三家,我宁愿做个工厂外贸员,多省事,谁与我争锋啊?

【帅】♂Neil-牙科 9:45:50

一开始就给她提了建议

【帅】Davis-装饰五金Hardware 9:45:56

如果不是 那么就是他的资料有问题 也不需要讨论

【帅】♂Neil-牙科 9:45:56

我的建议是直接去工厂打工

【帅】♂Neil-牙科 9:46:04

Will的建议是不要做这个产品了

【帅】♂Neil-牙科 9:46:21

你这个逻辑非常清晰合理,我准备去买菜了

【帅】♂Neil-牙科 9:46:24

谢谢

【帅】♂Frank-五金索具 9:46:29

我的建议也是放弃,除非有关系,关系户

【将】♂kavin-汽车线束 9:46:37

太小看中国的制造业了,还有只有两三家的产品

【将】♀Lucy-机械 9:46:41

neil 俺有很多订单,不可能为了一个产品去打工哦

【帅】Davis-装饰五金Hardware 9:46:43

人总是高估自己

【帅】♂Neil-牙科 9:46:57

你有很多订单,还在这里扯什么?

【帅】♂Neil-牙科 9:47:05

赶紧去做其他订单啊

【帅】♂Neil-牙科 9:47:13

这个产品能做就做,不能做拉倒

【帅】♀MARTINA-fashion9:47:21

那个佣金算了

【帅】♂Neil-牙科 9:47:21

既然不是你的主业,赚一票也行

【将】♀ Rose 灯饰 9:47:23

哈哈哈

【帅】♀MARTINA-fashion9:47:25

拿个佣金算了

【帅】♂Tiger-光伏水泵 9:47:27

SOHO 客户做飞的多了去了

【将】♀ Rose 灯饰 9:47:28

同意

【帅】♂Neil-牙科 9:47:29

你扯半天

【帅】Davis-装饰五金Hardware 9:47:31

努力看看rose说的吧 你会有收益

【将】♀ Rose 灯饰 9:47:31

反正不是主业

【将】♀Lucy-机械 9:47:32

neil ,次产品工厂有专利在中国,而且设计独特

【帅】♂Neil-牙科 9:47:35

逗我们玩是不?

【将】♀ Rose 灯饰 9:47:36

为什么这么纠结

【平民】Anna 园林机械 9:47:38

Neil好厉害

【帅】♂Tiger-光伏水泵 9:47:39

有什么好纠结的

【帅】♂fob-Security 9:47:39

其他的也没法做,还是这个厂的话

【组长】♀Linda-机械 9:47:47

我接触的一个行业也是全国两三家,但是他们行业内的一个小厂,之前合作过,聊熟了,虽然做不了,但是可以帮忙操作。了解行业是第一。其次是你跟客户的关系,客户的位置,有的客户直接给工厂,最后还是会找回来的。

【帅】Davis-装饰五金Hardware 9:48:08

怎么做一个站中间的soho看看rose说的 好好理解吧

【将】♀Lucy-机械 9:48:19

嗯嗯

【平民】♀Stacy-电子 9:48:35

我们行业大工厂都是在几个小市场国家做独家代理的,当一些稍微大的批发商达不到品牌工厂的单量时,只能找大陆当地的批发商寻求当量的突破,从而拿到货什么的

【平民】♀Stacy-电子 9:48:52

或者做OEM 什么的

【帅】♂Frank-五金索具 9:49:47

如果个人能力强,买家也许愿意让个做个缓冲区,让你跟工厂去磨叽

【帅】♂Frank-五金索具 9:50:43

但很少,这种产品买家,卖家都是很牛的

【帅】Davis-装饰五金Hardware 9:50:43

rose说的适合你们想做soho的

【帅】Davis-装饰五金Hardware 9:50:46

好好理解

【平民】Anna 园林机械 9:51:23

Neil语言犀利,但是句句是真理

【帅】Davis-装饰五金Hardware 9:51:46

风格而已

【平民】Anna 园林机械 9:51:47

Rose这个资深肯定是自己做

【帅】Davis-装饰五金Hardware 9:51:49

大家都是讨论

【将】♀Lucy-机械 9:53:28

卖方市场

【平民】♀Stacy-电子 9:53:58

你这个客户压根没找到工厂,还是跟工厂谈不下去了

【将】♀Lucy-机械 9:54:30

客户通过了我的样品了,大单之前验厂才放心下单

【平民】♀Stacy-电子 9:54:34

独家代理每月的单量是有要求的,特别是首单

【帅】♂Frank-五金索具 9:55:20

别谈了,谈上三天三夜,也不会有结果的

【平民】♀Stacy-电子 9:55:29

你对客户当地市场多做些了解吧,搞清楚有哪些独家代理,单量如何

【平民】♀Stacy-电子 9:55:45

这些信息你只能从外贸经理那里获取

0 0 投票数
文章评分
订阅评论
提醒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加速
0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