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面对面:20160621周二下午记录整理,一达通引发的提问

Alice–付款方式到货后60天的提问

 

2016-06-21 14:42:00 ♀Alice-稀有金属

 

有一个新客户,付款方式是收到货后 60天, 报了价格之后,客户说和他的目前供应商比,没有吸引力,不论从付款方式还是价格。 其实我们的价格是有空间的, 经理说这个付款方式太冒险,价格就没得降了。  这是不是意味着这客户就没得希望了。

 

2016-06-21 14:42:35 ♀Easy-锻造加工

 

这种付款太累

 

2016-06-21 14:43:26 ♂Mike 重卡及配件

 

新客户敢做收货后60天也是大胆啊

 

2016-06-21 14:43:39 ♂+nusissy+电子

 

@♀Alice-稀有金属 中信保或者信用证试一下

 

2016-06-21 14:45:45 ♀Alice-稀有金属

 

我和经理说 要不是这谈谈 信用证,经理说 等下我们的价格降低了,客户拿去压他目前的供应商 怎么行

 

2016-06-21 14:46:33 ♂Will-CHEM

 

1,行业规则,是不是都放账期,别人放你不放,等倒闭吧2,直接问,客户目前供应商给他什么价格,什么支付方式,自己去通过海关数据核对,是不是真实。 价格,账期,两个都不如客户现有供应商,客户凭什么选择你,想抢客户,付出代价是必须的

 

2016-06-21 14:47:42 ♀Alice-稀有金属

 

现在就是2个都不如他目前的供应商,老板担心客户不付款,毕竟货期很长。

 

2016-06-21 14:48:37 ♀Alice-稀有金属

 

我其实把will的话和经理说了,经理说 那没得办法,你就会觉得他价格没得低了。  先报几次价格。 我想的是,人家还会要和你合作吗

 

2016-06-21 14:49:12 ♂金-叉车-台州

 

你如果说服不了经理 就放弃这个所谓的同行客户吧

 

2016-06-21 14:49:36 ♂Will-CHEM

 

有些数据,有些国家,是有显示支付方式的,比如俄罗斯,如果没的话,你看你们自己承受能力,抢客户要付出代价是必须的,要不客户平白无故放着老客户不合作,从新工厂买货,客户不脑残如果价格,账期 都没优势,肯定抢不出客户

 

2016-06-21 14:50:26 ♀Alice-稀有金属

 

诶。。。。所以我现在也是来群里 问问 ,基本上头都这样了 ,我是不是要放弃了 ,很纠结。经理还说 你不要把东西说死 啊。。不能把门永远关上了,,以后再看吧。

 

2016-06-21 14:50:43 ♀Alice-稀有金属

 

恩, 好的 谢谢will ,我懂的 。

 

2016-06-21 14:50:53 ♂Will-CHEM

 

没有枪客户的资本,就放弃吧,就算知道他在买你同行的货,那又怎么样,看了心烦,省的浪费精力

 

2016-06-21 14:52:46 ♀Alice-稀有金属

 

没有优点了。, 找了好久是否可以从其他方面入手,,发现没有

 

2016-06-21 14:53:43 ♂Mike 重卡及配件

 

其实挖客户跟追妹子差不多的,要有诚心,有付出才有回报

 

2016-06-21 14:55:36 ♂Will-CHEM

 

商人基本上是不看诚心不诚心的,即便看,也得在竞争者们在同一水平下,略微给喜欢的供应商多一点照顾,利润不高,供应商天天请我吃大餐都没用,我要采购高价原料,老板明天该让我走人了

 

2016-06-21 14:57:37 ♀Alice-稀有金属

 

还有一个客户 是要做本票的 ,估计也搞不定了。

 

2016-06-21 14:58:15 ♂Will-CHEM

 

竞争者处于差不多水平,诚心不诚心才有考虑价值,相差太多,那就只能 sorry, brother, pls keep in touch

 

2016-06-21 15:07:08 ♂Will-CHEM

 

少听某某因为诚心打动客户的个案,很多培训机构就把个案无限放大效果,个案只能是个案,因为前提条件不同,核心只能是价值,价格,利润,这个基础没有,说服务,那是扯毛线呢。。。有超高的利润,我一点都不介意跟又狡猾又奸诈而且还老不接我电话,时常又下套坑我的供应商合作,有利润嘛,多浪费点口水和精力,值。 没什么利润,服务虽然很好,有信必回,那就好好继续做备胎吧,等哪天受不了那个奸商了,再合作

 

2016-06-21 15:07:17 ♂ Jimmy-电动毛绒翻滚小狗&小猫

 

商人逐利  哪来的感情  感情都是建立在利益的基础上 没有利益 跟你扯个毛感情

 

2016-06-21 15:10:05 ♀Alice-稀有金属

 

确实,诚心要有,前提是你其他方面条件有满足客户需求的。 让他对你感兴趣的。 商人不逐利, 弄啥呢。

 

提问者总结:

 

商讨结果: 尽管价格有下降空间,但是由于账期太长,无法再给出更好的价格。风险过高。 中信保对于类似的担保,价格也非常贵。和客户目前的供应商比较,公司完全没有任何洽谈方面可以吸引到这个新客户。  我的想法是就暂时只能先搁置,时不时沟通一下。让客户把我们先做备胎放着。等待日后吧。

 

二、JAC面对面20160621周二下午July– 一达通引发的提问

 

2016-06-21 15:29:10 July-建材

 

话说,大家有没有走过一达通

 

2016-06-21 15:29:23 July-建材

 

阿里巴巴老是让我走一达通,感觉有坑

 

2016-06-21 15:29:29 ♂ Jimmy-电动毛绒翻滚小狗&小猫

 

现在做阿里的不走一达通

 

2016-06-21 15:29:32 ♂ Jimmy-电动毛绒翻滚小狗&小猫

 

排名上不去的

 

2016-06-21 15:29:34 ♂ Jimmy-电动毛绒翻滚小狗&小猫

 

跟信保

 

2016-06-21 15:29:40 ♂ Jimmy-电动毛绒翻滚小狗&小猫

 

我们公司被逼着没办法 开始走了

 

2016-06-21 15:29:40 ♂Ilo-商业家具

 

走过一次

 

2016-06-21 15:29:52 ♀Andy-添加剂

 

走过一次

 

2016-06-21 15:30:52 ♀-Connie-五金建材

 

我们没走过,询盘基本没几个也没质量

 

2016-06-21 15:30:55 ♀April+机械

 

我们没走

 

2016-06-21 15:31:05 ♀April+机械

 

询盘也没几个

 

2016-06-21 15:31:06 ♀-Connie-五金建材

 

已经决定放弃阿里了不续费了

 

2016-06-21 15:31:34 July-建材

 

之前走过一次出了问题,所以不知道要不要走了

 

2016-06-21 15:31:39 July-建材

 

查了货

 

2016-06-21 15:32:44 Julia-机械

 

阿里就是套

 

2016-06-21 15:33:02 ♀Tina 印刷包装

 

我们也是呢

 

2016-06-21 15:33:08 ♀-Connie-五金建材

 

感觉是一个坑,要一直往里扔钱

 

2016-06-21 15:33:13 ♀小妹 帐篷空调

 

看是个写着平台的九个都是ali

 

2016-06-21 15:33:17 ♀Tina 印刷包装

 

最近阿里的垃圾询盘还很多

 

2016-06-21 15:33:26 Jerry-LED

 

案例已经1个月没收到询盘的飘过

 

2016-06-21 15:33:32 ♀-Mavis-不锈钢

 

阿里超级多垃圾询盘

 

2016-06-21 15:33:35 ♀小妹 帐篷空调

 

不是吧

 

2016-06-21 15:33:39 ♂Ilo-商业家具

 

听说要改规则了?

 

2016-06-21 15:33:46 ♀-Mavis-不锈钢

 

1个月都没有询盘

 

2016-06-21 15:33:51 ♀Tina 印刷包装

 

整天都在改

 

2016-06-21 15:33:54 ♀-Connie-五金建材

 

一直改个没停

 

2016-06-21 15:34:02 ♂ Jimmy-电动毛绒翻滚小狗&小猫

 

规则什么时候都在改

 

2016-06-21 15:34:15 ♀July-建材-杭州

 

总感觉阿里的垃圾询盘都是阿里自己发的

 

2016-06-21 15:34:17 ♀July-建材-杭州

 

都差不多

 

2016-06-21 15:34:17 ♂ Jimmy-电动毛绒翻滚小狗&小猫

 

自从改了之后 自然排名就没进过 第一页

 

2016-06-21 15:34:19 ♂ Jimmy-电动毛绒翻滚小狗&小猫

 

醉了醉了

 

2016-06-21 15:34:21 ♀-Mavis-不锈钢

 

阿里每个月都要保持发新产品

 

2016-06-21 15:34:23 ♀小妹 帐篷空调

 

话说中国制造的我玩了快一年就改过小部分的

 

2016-06-21 15:34:38 ♂ Jimmy-电动毛绒翻滚小狗&小猫

 

刚开始的时候还能进第一页

 

2016-06-21 15:34:45 ♂ Jimmy-电动毛绒翻滚小狗&小猫

 

现在 无论咋优化都没用

 

2016-06-21 15:34:54 ♀July-建材-杭州

 

我们阿里和MIC都做的,我一个人管,很少发新产品,但是效果还好

 

2016-06-21 15:34:55 ♂ Jimmy-电动毛绒翻滚小狗&小猫

 

可能是我的问题 不怪阿里

 

2016-06-21 15:35:00 ♀小妹 帐篷空调

 

得p4p啊

 

2016-06-21 15:35:02 ♀July-建材-杭州

 

主要我们的产品上面比较少吧

 

2016-06-21 15:35:15 ♀-Mavis-不锈钢

 

P4P还是要开的

 

2016-06-21 15:35:27 ♀-Mavis-不锈钢

 

不开报关超级低

 

2016-06-21 15:35:29 ♀Easy-锻造加工

 

@♀小妹 帐篷空调 中国制造询盘怎么样

 

2016-06-21 15:35:31 ♀-Mavis-不锈钢

 

曝光

 

2016-06-21 15:35:48 ♀+Mary+搬运设备

 

同问,中国制造网怎么样?

 

2016-06-21 15:35:54 ♀小妹 帐篷空调

 

我们的产品对半吧

 

2016-06-21 15:36:03 ♀July-建材-杭州

 

个人感觉制造网还不错

 

2016-06-21 15:36:04 ♀小妹 帐篷空调

 

毕竟我们是很难报价的

 

2016-06-21 15:36:54 ♀小妹 帐篷空调

 

有一半是怎么回复对方都不会理的,缺乏各种信息的

 

2016-06-21 15:37:15 ♀-Connie-五金建材

 

连RFQ 都有钓鱼的了

 

2016-06-21 15:37:25 ♀-Mavis-不锈钢

 

我们客户经理说每个月保持发产品数据不会掉得那么厉害

 

2016-06-21 15:37:34 ♂ Jimmy-电动毛绒翻滚小狗&小猫

 

制造网跟 环球资源 感觉 询盘质量很高啊

 

2016-06-21 15:37:36 ♀包装盒包装袋

 

大家都说阿里的垃圾询价是他们自己发的

 

2016-06-21 15:37:43 ♂ Jimmy-电动毛绒翻滚小狗&小猫

 

我在上面发的免费产品

 

2016-06-21 15:37:50 ♀小妹 帐篷空调

 

对,其实环球不错的

 

2016-06-21 15:37:52 ♂ Jimmy-电动毛绒翻滚小狗&小猫

 

来的询盘至少每个我回过去人家都会回复

 

2016-06-21 15:38:01 ♀-Mavis-不锈钢

 

IP是美国大多数都是钓鱼的,无论是询盘和RFQ

 

2016-06-21 15:38:02 ♂ Jimmy-电动毛绒翻滚小狗&小猫

 

而且回的还没阿里的仔细跟用心

 

2016-06-21 15:38:20 ♀-Mavis-不锈钢

 

只要不是分到垃圾询盘的都要回复

 

2016-06-21 15:38:36 ♀-Mavis-不锈钢

 

要不然会降低回复率的

 

2016-06-21 15:39:17 ♂ Jimmy-电动毛绒翻滚小狗&小猫

 

食之无味 弃之可惜

 

2016-06-21 15:39:18 ♀July-建材-杭州

 

是的

 

2016-06-21 15:39:23 ♀July-建材-杭州

 

很多不回的

 

2016-06-21 15:39:37 ♀July-建材-杭州

 

不过,行业也有关系

 

2016-06-21 15:39:48 ♀July-建材-杭州

 

我感觉我们行业跟很多行业不一样,还是要看的

 

2016-06-21 15:39:57 ♀+Mary+搬运设备

 

@♂ Jimmy-电动毛绒翻滚小狗&小猫 总结得太经典了 食之无味 弃之可惜

 

2016-06-21 15:39:59 ♀July-建材-杭州

 

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2016-06-21 15:40:22 ♀July-建材-杭州

 

那么,问题来了,一达通,到底是走呢,还是走呢,还是走呢

 

2016-06-21 15:40:38 ♂Tiger-光伏水泵

 

跟平台有关系, 跟人也有关系

 

2016-06-21 15:40:40 ♂Kevin-卫浴

 

很简单要用阿里就走不用就不走

 

2016-06-21 15:41:37 Celia-木工机械

 

我们也在做中国制造网,用了几年,感觉不错,询盘质量都挺高的,也从上面成交过客户

 

提问者总结

 

问题一:货运是否要走一达通?

 

最佳答案:如果说,操作阿里巴巴,需要排名操作的,走一达通比较好。

 

问题二:阿里巴巴和中国制造网效果怎么样?

 

最佳答案:MIC的询盘质量似乎比阿里的质量要好,但是总体还是要分行业,像我们公司属于行业里面做的比较好的,阿里和MIC质量都不错。

 

三、JAC面对面20160621周二下午 Molly–埃及出口注册的提问

 

2016-06-21 15:42:39 ♀Molly – 卫浴洁具

 

哪位有做埃及市场? 现在都是怎么应对出口埃及注册?

 

2016-06-21 15:44:30 ♂清风-宁波-货代

 

老实去注册

 

2016-06-21 15:44:57 ♀Molly – 卫浴洁具

 

3月份就花了8000块注册,现在还没消息

 

2016-06-21 15:46:02 ♀Molly – 卫浴洁具

 

@♂清风-宁波-货代  你们有注册成功么?

 

2016-06-21 15:48:04 ♂清风-宁波-货代

 

我们货代又不需要的

 

2016-06-21 15:48:37 ♂Kevin-卫浴

 

@♀Molly – 卫浴洁具 那个只需要去领事馆加签就可以了

 

2016-06-21 15:48:43 ♀ Jeny-家具

 

@♀Molly – 卫浴洁具 我们同事也是要出口到埃及,注册不了,客户帮忙注册也注册不了,后来就转去其他地方了。

 

2016-06-21 15:49:02 ♀Molly – 卫浴洁具

 

怎么转去其他地方?

 

2016-06-21 15:49:19 ♀ Jeny-家具

 

就直接不出口到那个地方了,出去多哈了

 

2016-06-21 15:50:25 ♀Molly – 卫浴洁具

 

那埃及的客户还是要做的嘛

 

2016-06-21 15:51:12 ♀ Jeny-家具

 

呵呵。。。是同一个客户,我们是出口到家乐福啦,全球很多店铺,看客户的安排,

 

2016-06-21 15:51:24 ♀ Jeny-家具

 

注册不了,也不是我们的问题

 

2016-06-21 15:52:08 ♀Molly – 卫浴洁具

 

是啊,真的倒霉,让客户帮忙注册了,还是在埃及很有实力的客户,也还没消息

 

2016-06-21 15:52:35 ♀ Jeny-家具

 

需要交钱的?

 

2016-06-21 15:52:39 ♀ Jeny-家具

 

8K有点贵啊

 

2016-06-21 15:52:44 ♀ Jeny-家具

 

会不会被骗?

 

2016-06-21 15:52:49 ♀Molly – 卫浴洁具

 

要的,8K算便宜的。

 

2016-06-21 15:52:56 ♀Molly – 卫浴洁具

 

很多一万多的

 

2016-06-21 15:53:33 ♀Molly – 卫浴洁具

 

不会,是合作开的贸易公司安排的

 

2016-06-21 15:54:19  ♂daisy-商用家具

 

这样,明白了,谢谢@♀-Connie-五金建材

 

2016-06-21 15:54:51 ♀ Jeny-家具

 

嗯,确实比较麻烦。祝顺利

 

提问者总结

 

表示未得到答案,已经建议提问者通过其他相关政府渠道了解,及后续还可以把问题罗列清楚具体再来问。

 

四、JAC面对面20160621周二下午S–孟加拉信用证其中一个条款的提问

 

2016-06-21 16:55:04 ♀S-机械

 

大家 谁有做过孟加拉信用证?  有没有做过的交单资料可以发一下参考一下? 谢谢

 

济南-JAC 17:30:25

 

@S-机械 你这个要求属于无礼要求,别人怎么可能给你看人家的交单材料

 

【组长】♀S-机械 17:33:23

 

不好意思啊,我可能没表达清楚,不是想看内容,主要是想看一下格式什么的,第一次做那边信用证,有很多不明白,想看看有没有做过的前辈,借鉴一下经验。

 

济南-JAC 17:34:02

 

@S-机械 单据没有格式,满足要求就好

 

小妹 帐篷空调 17:34:07

 

问题好大的,可以直接看本书:UCP600

 

济南-JAC 17:34:24

 

你搜索各种单据可以直接找到很多样本

 

♀S-机械 17:35:03

 

嗯嗯 我搜到很多 有个条款想让大家帮我看一下

 

♂Leo-电缆 17:35:40

 

啥条款?

 

♀S-机械 17:35:45

 

INSURANCE COVERED BY APPLICANT. ALL SHIPMENTS UNDER THIS CREDIT MUST BE ADVISED BY THE BENEFICIARY WITHIN 10(TEN) WORKING DAYS AFTER SHIPMENT DIRECT TO TAKAFUL ISLAMI INSURANCE LIMITED, HEAD OFFICE:42,DILKUSHA C/A,(7TH FLOOR),DHAKA-1000,BANGLADESH THROUGH FAX NO.88-02-9568212 OR BY COURIER AND TO THE APPLICANT BY COURIER MENTIONING COVER NOTE NO.TIIL/LO/MC-331/05/2016 DTD 31.05.2016 AND L/C NO.GIVING FULL DETAILS OF SHIPMENT. BENEFICIARY’S CERTIFICATE TO THIS EFFECT MUST ACCOMPANY THE SHIPPING DOCUMENTS.

 

♀S-机械 17:35:59

 

这个只出个证明就可以吗?

 

♀S-机械17:36:31

 

还是把 shipping advice 也做出来?

 

♀柒柒-化工 17:36:46

 

还要有传真证明

 

济南-JAC      18:04:29

 

@S-机械 这个解答完了吗?

 

济南-JAC 18:04:33

 

没看到完整的回答

 

济南-JAC18:05:41

 

谁来完整的回答一次?如果完全正确,奖励我的新书一本,第一个答对的!

 

Davis-装饰五金Hardware 18:08:44

 

出货10天内给 SHIPPING ADVICE ,给保险公司,一套,给开证人一套 注明要COVER 哪个保险单号 ,331/05/2016 而且要注明详细的LC 单号,以及出货详情

 

Davis-装饰五金Hardware 18:09:14

 

收款人还要出一个证明 证明已经出这个SHIPPING ADVICE

 

Davis-装饰五金Hardware 18:09:22

 

这一看就是  B 的LC ,魔板都是一样的

 

济南-JAC 18:09:28

 

@Davis-装饰五金Hardware 还是不怎么全面

 

济南-JAC 18:09:32

 

还有一条

 

Davis-装饰五金Hardware 18:11:48

 

shipping advise 通过传真或者速递给保险公司,通过速递给开证人,

 

Davis-装饰五金Hardware 18:11:51

 

是这条?

 

济南-JAC 18:13:38

 

@Davis-装饰五金Hardware 是的,虽然是非单据条款

 

济南-JAC 18:13:43

 

还是翻译出来比较好

 

Davis-装饰五金Hardware 18:14:54

 

这个条款其实很多做孟家啦的都会做漏的

 

Davis-装饰五金Hardware 18:15:03

 

有一些无聊的但是必须的单据

 

济南-JAC 18:15:17

 

孟加拉的标准条款

 

济南-JAC(198320514) 18:16:31

 

这个条款已经翻译清楚

 

♀S-机械18:19:52

 

嗯嗯 这次做完这个信用证 我写个整体总结 到时候发到群里共享一下

 

Davis-装饰五金Hardware 18:20:19

 

保险由开证人购买。

 

出货后10个工作日内,由出货人直接提供SHIPPING ADVICE 给保险公司,保险公司地址如下xxx ,可以通过传真 88-02-95xxx或者速递一套给保险公司,同时速递一套给开证人。SHIPPING ADVICE 必须注明保险单号 XXXXX ,还有LC 的详细的资料。

 

出货人还要提供一份证明,证明这套SHIPPING ADVICE 已经按要求处理,此证明要随出货文件。

 

Davis-装饰五金Hardware 18:20:26

 

这个应该是完整的了

 

提问者总结

 

INSURANCE COVERED BY APPLICANT. ALL SHIPMENTS UNDER THIS CREDIT MUST BE ADVISED BY THE BENEFICIARY WITHIN 10(TEN) WORKING DAYS AFTER SHIPMENT DIRECT TO XXXXXX(保险公司), THROUGH FAX NO.XXXXX OR BY COURIER AND TO THE APPLICANT BY COURIER MENTIONING COVER NOTE NO.TIIL/LO/MC-381/02/2015 DTD 31.05.2015 AND L/C NO.GIVING FULL DETAILS OF SHIPMENT. BENEFICIARY’S CERTIFICATE TO THIS EFFECT MUST ACCOMPANY THE SHIPPING DOCUMENTS.

 

保险由开证人购买。

 

出货后10个工作日内,由出货人直接提供SHIPPING ADVICE 给保险公司,保险公司地址如下xxx ,可以通过传真xxx或者速递一套给保险公司,同时速递一套给开证人。SHIPPING ADVICE 必须注明保险单号 XXXXX ,还有LC 的详细的资料。

 

出货人还要提供一份证明,证明这套SHIPPING ADVICE 已经按要求处理,此证明要随出货文件。

 

五、JAC面对面20160621周二下午Fiona Ye–中国银行个人账户收美金的提问

 

♀Tina-橡塑 17:55:27

 

@Fiona Ye-箱包 可以直接收

 

♂Leo-电缆 17:55:40

 

可以收

 

♂Leo-电缆 17:56:01

 

招行也可以

 

Fiona Ye-箱包 17:56:14

 

个人帐户好像没有swift code

 

Davis-装饰五金Hardware17:56:52

 

swift CODE 是银行的代码

 

Davis-装饰五金Hardware 17:56:59

 

跟你是个人账户和 公司账户没关系

 

Fiona Ye-箱包 17:57:11

 

那收进来的是美金还是直接结汇成人民币了

 

♀Tina-橡塑17:57:19

 

找银行要

 

♀Tina-橡塑 17:57:28

 

进来美金

 

Davis-装饰五金Hardware17:57:32

 

中行可以在网银或者柜员机直接兑换

 

Davis-装饰五金Hardware 17:57:36

 

先美金入账

 

♀Tina-橡塑 17:57:37

 

自己结汇

 

Davis-装饰五金Hardware 17:57:39

 

然后自己去兑换

 

♀Tina-橡塑 17:58:14

 

结汇额度5万美金

 

Fiona Ye-箱包 17:58:16

 

哦哦,好的,就是要去找银行问swift code

 

Davis-装饰五金Hardware 17:58:59

 

去柜台,说你要收美金,他就会给你一个英文版的 名称,地址,CODE等资料

 

Davis-装饰五金Hardware 17:59:31

 

去门口一般大堂经理就会直接复印给你的了

 

Fiona Ye-箱包 17:59:34

 

嗯嗯,好的,谢谢

 

提问者总结

 

中行是默认收双币的,除非特别注明是收人民币,否则一般可以直接收,但是要有中行的SWIFT CODE,需要问银行要

 

直接去柜台说要收美金,他们就会给一个英文版的名称,地址,CODE等资料

 

去门口一般大堂经理就会直接复印给你

 

转帐过来是先美金入帐,再自己结汇

 

中行可以在网银或者柜员机直接兑换

 

每个人一年结汇额度为5万美金

0 0 投票数
文章评分
订阅评论
提醒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加速
0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