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面对面20160714周四上午问题总结:关于中信保黑名单客户付款方式问题

【总监】♀Lisa-医用手套 21:00:21

 

咨询大家个问题。我现在有个意大利客户,客户采购量很大,给我了不少订单,但是根据中信保额度调查,这个客户有过拖欠,欠款金额19万美金,没有支付,并由中信保给供应商进行了赔付。所以此客户在中信保黑名单,额度没给批复,为零。那么这种情况下我跟客户是不是做30%预付,70%传提单付尾款都不保险,因为听说如果买方将来故意不要货,不配合退货,退都没法正常退。那么这样我是不是只能跟他做100%预付了。多谢各位!

 

【经理】♂BOB-青岛-服装 21:01:34

 

我觉得只能前TT了

 

【总监】♀Lisa-医用手套 21:02:26

 

关于退运买家不配合无法退运的事情 有人遇到过吗?100% 前t.t 估计客户肯定不接受, 我们去过客户公司 还是蛮有实力的 不知道怎么会行成19万美金的拖欠。不是配合,就是可能就退不回来。

 

 

【总监】♂kevin-卫浴 21:06:06

 

人家存心要骗你,肯100%TT才怪.没有客户会配合供应商退运的.退运的话要有客户的弃货证明.这个客户肯定是不会提供的,你看看当地有没其他客户。吓唬他不然转卖其他人

 

 

【副总】♂Neil-牙科 21:08:32

 

客户有没有实力跟他拖不拖欠关系不大,他有钱,就是不付你也是可能得。做信用证不行么?

 

 

【总监】♀Lisa-医用手套21:10:11

 

如果他存心骗人, 信用证中信保也不建议做 因为他完全可以跟银行勾结 说你哪哪不符,拒绝承兑

 

 

【总监】♂kevin-卫浴() 21:10:17

 

你上面都说了信保都不保了

 

 

 

【总监】♀Lisa-医用手套 21:10:58

 

中信保说信用证他们也不管 这客户刚刚赔付过 不予给额度

 

 

 

【副总】♂Neil-牙科 21:11:28

 

信用证为什么要中信保来管?

 

【总监】♂kevin-卫浴 21:11:50

 

LC的银行的,只要符合LC,银行必须付钱

 

【总监】♀Lisa-医用手套 21:11:54

 

中信保可以保银行风险 调查对方银行

 

【经理】♂BOB-青岛-服装() 21:12:08

 

信用证也没用。如果客户故意不付,随便找个不符点 就可以拒付

 

【副总】♂Neil-牙科21:12:15

 

为什么要他来保?

 

【总监】♀Lisa-医用手套 21:12:29

 

是的 信用证也没用

 

【副总】♂Neil-牙科< 21:12:37

 

那别说了,回觉去吧。不敢苟同,随便搞个不服点拒付,你家开的银行这么做事?

 

【总监】♂kevin-卫浴 21:12:59

 

那也要合乎常理啊,不明白的可以让客户去掉

 

【总监】♀Lisa-医用手套 21:13:18

 

@♂Neil-牙科 信用证一般都是很多软条款 而且想找你不符点 太简单了

 

【总裁】♀PB大叔-机电) 21:13:33

 

你们不要危言耸听

 

【总监】♀Lisa-医用手套 21:13:45

 

@♂Neil-牙科 很多不靠谱的银行确实这么做过

 

【总监】♂kevin-卫浴 21:14:13

 

谁规定客户开的任何条款我们必须都接受呢

 

【经理】♂BOB-青岛-服装 21:14:15

 

最终客户决定的

 

如果有不符点 银行要问最终客户,客户同意才能付,客户不同意 一样不能付

 

【副总】♂Neil-牙科 21:14:40

 

不用争论

 

爱做做,不做拉倒

 

别误导人就好了

 

【总监】♀Lisa-医用手套 21:15:03

 

现在中信保的案例中有这种案例 甚至一些金融机构都能开出信用证来

 

【总裁】♀PB大叔-机电 21:15:20

 

你去咨询下中信保,如果做信用证的,是客户信用还是银行信用,这个点你自己咨询清楚你就明白了,至于什么“随便找个不符点”这种事情,还是建议你不要拿来群里乱讲,好吓人哦

 

 

 

【总裁】♂金-叉车-台州( 21:15:26

 

picc

 

早上我刚培训完

 

中信保我都N次被培训

 

银行说得过家家一样?我去开银行去了

 

你家银行乐高积木搭的?

 

 

 

【总监】♀Lisa-医用手套() 21:16:46

 

我没有误导 这是事实  问过中信保 银行客户信用都可以保 但是这种拖欠的情况 他们两种都不给保,只是有些跟大家探讨 不存在什么乱讲 之言 故意吓人之说  不再争论

 

 

 

【副总】♂Neil-牙科< 21:17:24

 

你说的跟大叔不是一码事

 

 

 

【总裁】济南-JAC 21:17:55

 

@Lisa-医用手套 这个不要这样说,信用证很正规,很严肃

 

【副总】Davis-装饰五金Har) 21:18:09

 

怎么现在搞的lc是客户想开就开 条款是客户想加就加 是否付款还要看客户心情呢 lc什么时候这么脆弱了

 

【总监】♀Lisa-医用手套 21:18:21

 

还是查查中信保案例 大家在慷慨激昂吧

 

中信保案例中信用证出险的经常性存在

 

【副总】Davis-装饰五金Har 21:18:42

 

接触lc这么多年,怎么越来越恐怖的样子呢

 

【总裁】济南-JAC 21:18:53

 

中信保案例?我看过中信保案例,很大一部分都是ucp500的案例

 

【总裁】♂金-叉车-台州 21:18:53

 

软条款发现不了怪眼瞎,中信保政策性出口短期信用保险关银行P事?保险公司案例全信?我还定损核赔呢,中信保老爸老妈是picc的出口信用保险部和进出口银行的进出口信贷部生出来的

 

【副总】Davis-装饰五金Har 21:19:06

 

中信保存在多久?

 

【副总】♂Neil-牙科 21:19:11

 

之前群文件里还有个中信保的PPT,看完就一个意思:都TM 不保险,找我就对了

 

【总监】♂Mark-adhesive-ZJ 21:19:25

 

银行是客户开的,随便放几个软条款,不付钱,哈哈

 

【总监】♀Lisa-医用手套(21:20:07

 

@♂金-叉车-台州 不是案例全信 我们是在探讨如何规避风险 讨论问题

 

【副总】♂Neil-牙科<> 21:20:25

 

没看出来你在探讨规避风险,让你去查下信用证都不愿意

 

【总监】♂Mark-adhesive-ZJ 21:20:26

 

信用证,银行信用,高于商业信用,除了 100前tt,我找不出比信用证更可靠的付款方式

 

【总裁】♂金-叉车-台州 21:20:51

 

中信保存在几年?银行多少年?银行百年的很多

 

【总监】♂kevin-卫浴21:21:03

 

LC是跟银行做生意,这个事先不用给供应商审核的吗

 

【副总】♂Neil-牙科21:21:43

 

反正都是软条款,不服点,一言不合就拒付,lc是客户说了算,银行就是狗,天天跟客户勾结

 

 

 

【总监】♂Mark-adhesive-ZJ(1) 21:21:49

 

知道信用证的来源吗?买卖双方相互不信任,找个中间人,谁有资格?钱多信誉好的人来做中间人保人,只有银行有这个资格,所以有了信用证支付方式,哈哈

 

 

 

【总裁】♂金-叉车-台州() 21:22:28

 

规避风险,银行就银行,为什么扯上中信保赔付????风马牛不相及,你到底是中信保 picc等短期出口信用保险? 还是付款方式?

 

 

 

【副总】♂Neil-牙科 21:22:56

 

所以这个讨论很奇怪,各说各话

 

 

 

【总监】♀Lisa-医用手套 21:23:24

 

言重了 咨询问题而已 我保持沉默 争辩没任何意义  @♂金-叉车-台州 到此为止

 

 

 

【总监】♂Mark-adhesive-ZJ 21:23:27

 

算了,没意思,该怎么安全就怎么安全,中信保最大

 

 

 

【副总】♂Neil-牙科<> 21:23:41

 

是的,钱是自己的,自己做主咯

 

 

 

【总监】♀Ann-塑料制品 21:24:00

 

中信保好像有可以贴现的。就是拿着LC 就去融资。所以她才会说中信保吧。

 

 

 

【总裁】♂金-叉车-台州 21:24:05

 

算了,我还是好好学语文,反正不是我的钱,不操心,没必要争论

 

 

 

【副总】Davis-装饰五金Har 21:24:28

 

好好看条款就好了

 

 

 

【总监】♀Lisa-医用手套21:24:31

 

@♂金-叉车-台州 看你学不下去的样子 这么激动 哈哈

 

 

 

【副总】Davis-装饰五金Har( 21:24:35

 

lc真的很方便

 

 

 

【副总】♂Neil-牙科 21:24:38

 

你选什么其实不重要,但是不要抹黑LC,这样就没意思了

 

群里不希望是这样的氛围,特别是群里很多人是懂信用证的,以讹传讹,危言耸听的不要来

 

 

 

【副总】Davis-装饰五金Har21:26:08

 

lc的条款有空大家去学学 真的 很多东西该知道,当然中信保给你们审核出客户信誉那么差,

 

那么自己也注意点,可是银行有告诉那19万欠款是怎么回事吗,也许是厂家错误 客户拒付呢

 

 

 

【总监】♂Mark-adhesive-ZJ( 21:26:43

 

我们公司招业务员,不看你会不会操作b2b平台,先来看信用证,里头几个修改过的漏洞,看他能找出来几个,会审信用证基本成为业务员标配了,出了金额小,走快递的那些货

 

 

 

【总监】♀Lisa-医用手套 21:26:57

 

@♂Neil-牙科 个说个道 讨论问题 没别的意思 没必要上刚上线 也不是你的就是全对的 别人的就全是危言耸听 什么以讹传讹

 

 

 

【副总】♂Neil-牙科 21:27:10

 

我的不全是对的,但是你的就是错的,这个自信还是有的

 

 

 

【经理】Susie-电子产品) 21:27:19

 

现在做业务都必须懂信用证了呀…

 

 

 

【总裁】济南-JAC( 21:27:23

 

关于信用证,我还是强调一句,信用证很正规,也很严肃,不是找个不符点就可以拒付。必须是实质性不符点。现在银行对于信用证都很谨慎,毕竟不是银行跟企业之间,而是银行跟银行之间。在这方面,中信保的很多案例都是故意夸大,很多都是什么ucp500,我敢保证他们根本没有人做过信用证,也不了解,大家要学会分辨。毕竟是商业宣传。

 

 

 

【总监】♂Mark-adhesive-ZJ() 21:28:24

 

但是不要误导新人,因为新人会去误导他们老板,并不是所有老板都懂信用证,哈哈

 

 

 

【副总】Davis-装饰五金Har() 21:28:58

 

其实我是到了这个群才知道这么多人怕lc的,难道是我们这里 比较早接触外贸吗?大家都觉得lc随便接的,而且都很希望接lc,因为不用催款

 

 

 

【总监】♀Lisa-医用手套21:29:02

 

@♂Mark-adhesive-ZJ 别给我扣帽子 我没误导任何人 我在讨论问题

 

 

 

【总监】♂Mark-adhesive-ZJ( 21:29:35

 

不误导吗?软条款多,随便都挑几个不付款,算不算误导?

 

 

 

【副总】♂Neil-牙科 21:29:41

 

说你误导人真没冤枉你

 

 

 

【总裁】济南-JAC 21:30:07

 

这个问题结束吧

 

 

 

【总监】♀Ann-塑料制品 21:30:10

 

@阳光 我以前碰到的意大利客户就是做了LC,可是遇上了经济不好的时候。他们要求延迟交货,这一拖就是半年。就因为是老客户,所以相信。当时没有让客户改LC 。导致悲剧了半年,幸亏后来经济回转,客户还是拿货了。所以告诫就算是客户的要求,也还是要改LC 比较靠谱点

 

 

 

【总监】♀Lisa-医用手套 21:31:58

 

我在跟客户探讨 让他自己找中信保 去掉黑名单 不然的话 他跟所有供应商的合作一定全部受到影响

 

 

 

【副总】Davis-装饰五金Har 21:32:55

 

lisa也许其他供应商不用中信保呢

 

 

 

【总监】♀Lisa-医用手套 21:34:29

 

@Davis-装饰五金Hardware 中信保现在多次提醒我们意大利国家的风险 我们从13年就开始做信用证了 但是这客户真不敢做了

 

 

 

【经理】♂BOB-青岛-服装( 21:34:31

 

Lisa 如果真的是客户存在不付的情况  中信保估计很难给他去黑名单

 

【副总】Davis-装饰五金Har 21:35:00

 

那lias就要看公司如何规避了,不过金额大风险就大,生意就是如此

 

【总监】♀Lisa-医用手套( 21:35:09

 

@♂BOB-青岛-服装 他现在需要支付这笔钱 再恢复额度

 

【总监】♀Lisa-医用手套( 21:35:23

 

45万美金

 

【副总】Davis-装饰五金Har 21:35:35

 

那是比较大

 

【经理】♂BOB-青岛-服装( 21:35:48

 

要慎重,不管懂不懂  现在的利润都不高,还是要谨慎

 

【副总】Davis-装饰五金Har() 21:36:00

 

不过客户不要是可以退运的,

 

不过费用不低,而且要重新进口,你最好先找代理问清楚整个流程

 

【总裁】♂金-叉车-台州() 21:36:17

 

中信保也是做生意的,虽然是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国家财政部拨款兜底,但现在都那样,要审核嘛

 

【总监】♀Lisa-医用手套() 21:36:36

 

我已经邮件给他关于他的案例 并说总公司不允许 想做只能预付

 

【经理】♂BOB-青岛-服装(2) 21:37:12

 

你没让人保 查一下?

 

【总裁】♂金-叉车-台州() 21:37:16

 

中信保的人多问问呗,付了中信保会恢复买方限额

 

【经理】♂BOB-青岛-服装() 21:37:51

 

你可以稍微一等 不要太着急跟他说这个事

 

自己落实清楚 你这么快跟他说  估计客户也会反感

 

【总监】♀Lisa-医用手套( 21:38:20

 

2015年底 10月出运 12月不付款 1月报可损 今年6月中信保 赔付19万美金给供应商

 

【总监】♀Lisa-医用手套21:38:58

 

@♂BOB-青岛-服装 我核实了很多东西 现在没办法才出这个方案的

 

【副总】Davis-装饰五金Har) 21:39:16

 

不付款 怎么提的货?

 

【总监】♀Lisa-医用手套( 21:39:26

 

t/t 60天,赊销

 

【副总】Davis-装饰五金Har( 21:39:32

 

哦,那就是走质量问题

 

【总监】♀Lisa-医用手套() 21:40:29

 

客户验货通过 才出货 但是客户以缺少证书为由 拒绝支付

 

 

 

【总监】♀Ann-塑料制品() 21:40:30

 

客户应该是分批出货的吧。要么就是全订单30%的定金。出一批货马上付出货的全款。然后再出第二批。最终30%在最后一批余款中减掉。

 

【副总】Davis-装饰五金Har() 21:41:42

 

证书是必须吗,验货可能真的没验证书哦,我只是假设

 

【总监】♀Lisa-医用手套() 21:42:16

 

鬼知道 我现在想打探案件详细情况 那个公司竟然都么人接电话的 一直没人接

 

【副总】Davis-装饰五金Har( 21:42:24

 

哦,那就慢慢再谈,单子越大,费的脑力越多,到处经济都不好

 

【总监】♀Lisa-医用手套 21:43:18

 

7月底去他们公司

 

【总监】♀Ann-塑料制品 21:43:32

 

也可以问问中国驻意大利使馆的帮问问是否知道此公司。有时候咱们使馆的同志们还是很热情的。

 

【总监】♀Lisa-医用手套() 21:43:53

 

先这样吧 多谢大家 我先忙了

 

【总裁】♀PB大叔-机电) 21:45:50

 

P.S. 我们也咨询过黑名单的客户,中信保明确回复只要开证银行信用OK就可以正常投保

 

然而我们可能不是同一个国家的

 

继续一脸困惑地路过

 

【总监】♀Lisa-医用手套 21:46:36

 

@♀PB大叔-机电 我开证行信息都要来了 中信保不给调查 直接否决

 

【总裁】♀PB大叔-机电() 21:47:32

 

我不太清楚你们沟通的情况

 

【总监】♀Lisa-医用手套() 21:47:50

 

@♀PB大叔-机电 我都困惑了好几天了

 

 

 

【总监】♂Mark-adhesive-ZJ 21:48:17

 

我明白了,因为中信保在这个客户身上赔过一次,被蛇咬怕了,中信保不肯保就不做,安全第一,跟客户说,去年你们有一笔款没付,黑名单,合作可以,100%前TT,不然免谈,你们公司是黑户,反正都准备放弃了

 

【总监】♀Lisa-医用手套21:49:25

 

实在不行就放弃了 我们死账会扣很多钱的 有这个精力我做个新客户 头晕脑胀

0 0 投票数
文章评分
订阅评论
提醒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加速
0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