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面对面20160802周二下午:最终报价高于客户预期的提问

JAC面对面20160802周二下午Anna—最终报价高于客户预期的提问

♀Anna-汽车配件-浙江台州 2016/08/02 13:36:57

各位大神,请教一个问题:当最终报价仍高于客户目标价5-10% 的时候,还有什么办法获得转机? 汽车配件产品,报价型号涉及2000款,似乎不太适合用BOM 清单来分析产品成本。客户已经拜访过行业5家工厂。我们的产品质量相对来说是5家之中最好的,客户也清楚的,但他对价格敏感。

♂Mike 重卡及配件-济南 2016/08/02 13:38:02

2000款!!!

♀Erin-化工品-青岛 2016/08/02 13:38:16

客户不一定要买质量最好的

♀Erin-化工品-青岛 2016/08/02 13:38:21

但是要买最合适的

♀Anna-汽车配件-浙江台州 2016/08/02 13:39:03

通过What’s APP 询问,客户的回复:Unfortunately there are still not big volumes which we could move to you after you provided final prices. but we do final check and will inform you soon.

♂Mike 重卡及配件-济南 2016/08/02 13:39:28

其实确实是配件行业目前很大程度上是价格的竞争,客户可能在拿你们的报价跟质量等级不一样的产品在对比,

♀Anna-汽车配件-浙江台州 2016/08/02 13:39:29

是的,领导让平常心对待,但我希望再努力一下。

♂Mike 重卡及配件-济南 2016/08/02 13:39:31

哪个国家的

♀Anna-汽车配件-浙江台州 2016/08/02 13:39:37

俄罗斯

♂Mike 重卡及配件-济南 2016/08/02 13:39:57

我最近有一批货现在在满洲里关口放着呢

♂Mike 重卡及配件-济南 2016/08/02 13:40:11

发走货了都,客户又开始要各种东西

♀Anna-汽车配件-浙江台州 2016/08/02 13:40:29

这个客户是比较有质量的。

♂Neil-牙科-深圳 2016/08/02 13:40:59

只关注价格那就没得说

♂Neil-牙科-深圳 2016/08/02 13:41:21

他真的只关注价格么?

♀Anna-汽车配件-浙江台州 2016/08/02 13:41:25

是的,光看着不知道怎么下嘴了。

♂eric美容仪器-北京 2016/08/02 13:41:28

报个最低价

♂Neil-牙科-深圳 2016/08/02 13:41:31

中国什么价格都能做的

♀Anna-汽车配件-浙江台州 2016/08/02 13:41:31

是的

♀Anna-汽车配件-浙江台州 2016/08/02 13:41:36

FINAL PRICE

♀Anna-汽车配件-浙江台州 2016/08/02 13:41:49

对,我们跟温洲工厂比不了啊。

♂Neil-牙科-深圳 2016/08/02 13:41:52

他邮件里说final price

♂Neil-牙科-深圳 2016/08/02 13:41:59

但是他真的只关注价格么?

♂Neil-牙科-深圳 2016/08/02 13:42:09

或者说他的终端客户只关注价格么?

♂Neil-牙科-深圳 2016/08/02 13:42:35

或者说他的生意就只有价格是重要因素么?其他的都不重要?

♂Neil-牙科-深圳 2016/08/02 13:43:07

跟温州工厂比不了,那就从温州工厂拿

♂Neil-牙科-深圳 2016/08/02 13:43:14

找十个小作坊,分包出去

♀Anna-汽车配件-浙江台州 2016/08/02 13:43:15

他来过我们工厂,客户直言不讳的说,价格问题。我们的报价高。因为走坊的这几家工厂,全都是相对好的。

♂Neil-牙科-深圳 2016/08/02 13:43:22

做到比温州工厂的价格还低

♂Mike 重卡及配件-济南 2016/08/02 13:43:41

建议还是再成本核算下,是否有下降空间,进一步议价。如果没有议价空间了,咨询下客户哪些量大的产品存在价格差异,

♂eric美容仪器-北京 2016/08/02 13:43:46

温州那边人工费怎么样啊?

♂Neil-牙科-深圳 2016/08/02 13:43:53

那可能是你们的价格真的没有竞争力吧,而这个客户只看价格

♀Anna-汽车配件-浙江台州 2016/08/02 13:44:00

客户目标价都给出来了。当然那个目标价也会是有水分的

♂Neil-牙科-深圳 2016/08/02 13:44:00

那就不是你的菜咯,平常心吧

♂Neil-牙科-深圳 2016/08/02 13:44:27

他走访的工厂你们应该知道,难道你们真的没法比?

♀Anna-汽车配件-浙江台州 2016/08/02 13:44:43

是的,都是竞争对手啊。

♂Neil-牙科-深圳 2016/08/02 13:44:55

如果是绝对的压倒性优势

♂Mike 重卡及配件-济南 2016/08/02 13:45:04

俄罗斯那边很少要质量好的东西,我这个也是新客户,之前报价利润在15%左右,也是客户拿另一家比我们大的公司价格来压价,利润降到8%左右,但是优化了下供应商,利润最终也在12%左右

♂Neil-牙科-深圳 2016/08/02 13:45:05

那真没啥好说的

♂Neil-牙科-深圳 2016/08/02 13:45:10

都被碾压了

♀lilycao-智能插座-宁波 2016/08/02 13:45:14

温州的价格渠确实比台州好,我以前做过8年汽配外贸

♂Mike 重卡及配件-济南 2016/08/02 13:45:18

你们这2000款都是自产的吗

♂Neil-牙科-深圳 2016/08/02 13:45:38

温州价格好,那就从温州工厂拿货咯

♀lilycao-智能插座-宁波 2016/08/02 13:45:39

温州的大厂在小厂拿货回去卖都划算

♂Neil-牙科-深圳 2016/08/02 13:45:44

既然客户要不了那么好的质量

♂Neil-牙科-深圳 2016/08/02 13:45:50

从小作坊拿货就行

♀Anna-汽车配件-浙江台州 2016/08/02 13:45:51

对的,配件嘛,数量 少,MOQ 100只

♂Neil-牙科-深圳 2016/08/02 13:45:58

我刚才都说了,分包给小作坊

♂Neil-牙科-深圳 2016/08/02 13:46:04

价格优势就来了

♀lilycao-智能插座-宁波 2016/08/02 13:46:25

你自己不懂质量控制的话,给小工厂怕出问题的

♂Neil-牙科-深圳 2016/08/02 13:46:34

你们有优势的就自己出

♂Neil-牙科-深圳 2016/08/02 13:46:39

没优势的就外发

♂Mike 重卡及配件-济南 2016/08/02 13:46:48

对啊,优化供应商

♂Neil-牙科-深圳 2016/08/02 13:46:51

不过估计你领导已经外发了

♂Mike 重卡及配件-济南 2016/08/02 13:46:54

不行就外采

♂Neil-牙科-深圳 2016/08/02 13:47:04

给了final price还是不行,那就是你领导也不想争取了

♀Tina 纸质印刷包装 威海 2016/08/02 13:47:07

现在也真是这样的

♂Neil-牙科-深圳 2016/08/02 13:47:12

叫你平常心,你不要以为只是在安慰你

♀Anna-汽车配件-浙江台州 2016/08/02 13:47:16

不会的,我们没干过这事。我们对质量这块很重视的

♂Neil-牙科-深圳 2016/08/02 13:47:24

意思是,我不想做更多事情帮你争取这个订单了

♀lilycao-智能插座-宁波 2016/08/02 13:47:25

温州小厂偷工减料严重

♂Neil-牙科-深圳 2016/08/02 13:47:29

你自己听天由命

♂Mike 重卡及配件-济南 2016/08/02 13:47:35

外采不见得是以次充好

♀Erin-化工品-青岛 2016/08/02 13:47:37

那你们就是在走高端路线啊

♀Anna-汽车配件-浙江台州 2016/08/02 13:47:44

算是吧。

♂Mike 重卡及配件-济南 2016/08/02 13:47:47

其实一样的产品也是存在成本和定价差异的

♂Neil-牙科-深圳 2016/08/02 13:47:49

谁说外发的就是不好的?

♀Erin-化工品-青岛 2016/08/02 13:47:50

那这种客户你还纠结啥

♀Erin-化工品-青岛 2016/08/02 13:47:58

找高大上的客户啊

♂Neil-牙科-深圳 2016/08/02 13:48:00

有些作坊做某个产品非常专业,质量不见得差

♂Neil-牙科-深圳 2016/08/02 13:48:07

很多大厂也就是看上去很好

♂Neil-牙科-深圳 2016/08/02 13:48:14

做出来的东西不见得好

♀lilycao-智能插座-宁波 2016/08/02 13:48:19

汽配跟其他行业不一样

♀lilycao-智能插座-宁波 2016/08/02 13:48:27

成本都在那里的

♂Neil-牙科-深圳 2016/08/02 13:48:36

那如果这么透明

♀Anna-汽车配件-浙江台州 2016/08/02 13:48:40

是的,也不会外包的,除非产能不够

♂Neil-牙科-深圳 2016/08/02 13:48:41

就痛快点

♂Neil-牙科-深圳 2016/08/02 13:48:46

能做做,不能做就不要做

♂Mike 重卡及配件-济南 2016/08/02 13:48:55

恩,是

♂Neil-牙科-深圳 2016/08/02 13:49:00

客户给你的这封邮件,其实就是拒绝了

♂Neil-牙科-深圳 2016/08/02 13:49:04

什么final check

♀Anna-汽车配件-浙江台州 2016/08/02 13:49:05

好吧,平常心对待。

♀Liz-适配器-广州 2016/08/02 13:49:06

我觉得你还是坚持你的final price,他接受就接受,不接受就算了

♂Mike 重卡及配件-济南 2016/08/02 13:49:08

能妥协就妥协,到底线了就只能放弃

♀Anna-汽车配件-浙江台州 2016/08/02 13:49:12

是的呀。哈哈

♂Neil-牙科-深圳 2016/08/02 13:49:15

都说了不可能把订单给你们了

♀lilycao-智能插座-宁波 2016/08/02 13:49:26

客人也知道1000多种,除非大点工厂才有全部型号

♀lilycao-智能插座-宁波 2016/08/02 13:49:38

要么就是外贸公司

♂Neil-牙科-深圳 2016/08/02 13:50:09

然后就是你们工厂得想办法降低成本了,如果你们的竞争对手这么厉害,你们找不到除价格之外的优势的话

♂Neil-牙科-深圳 2016/08/02 13:50:21

不降低成本还得丢更多客户

♀Anna-汽车配件-浙江台州 2016/08/02 13:50:22

Anyway ,谢谢各位大神

♀Anna-汽车配件-浙江台州 2016/08/02 13:54:17

嗯嗯,但是这降本还得领导去衡量。因为产品及企业管理问题,报价都不是我们自己报的。

♂Mike 重卡及配件-济南 2016/08/02 13:54:32

♂Neil-牙科-深圳 2016/08/02 13:54:38

我知道,所以我说的是你们工厂,不是你

♂Neil-牙科-深圳 2016/08/02 13:54:49

对了,整个单拿不下来,那就拿下你们最有优势的部分

♂Mike 重卡及配件-济南 2016/08/02 13:54:50

台州那边做调整臂产品类的略多啊

♂Neil-牙科-深圳 2016/08/02 13:54:54

先进客户的供应商体系

♂Mike 重卡及配件-济南 2016/08/02 13:54:56

你们做哪类产品的

♀Anna-汽车配件-浙江台州 2016/08/02 13:56:05

汽车悬挂系统 里的减振器

♂Mike 重卡及配件-济南 2016/08/02 13:56:12

哦哦

 

♂sz- 宁静-咨询管理-深圳 2016/08/02 13:56:21

工厂应该不大吧

♀lilycao-智能插座-宁波 2016/08/02 13:56:27

@♀Anna-汽车配件-浙江台州  你们是哪家公司?

♀Anna-汽车配件-浙江台州 2016/08/02 13:56:33

1000 PCS

♀Anna-汽车配件-浙江台州 2016/08/02 13:56:39

1000 人

♂Mike 重卡及配件-济南 2016/08/02 13:56:48

那很厉害了

♀lilycao-智能插座-宁波 2016/08/02 13:56:52

中兴?

♀Anna-汽车配件-浙江台州 2016/08/02 13:57:03

不是,ADD

♀Anna-汽车配件-浙江台州 2016/08/02 13:57:24

正裕

♀lilycao-智能插座-宁波 2016/08/02 13:57:28

ADD,你们售后市场的是行业老大了,价格是最高的了

 

♀Anna-汽车配件-浙江台州 2016/08/02 13:59:23

都不好意思了,我算是这里的新人吧。都是前面的基础打得好

♀Anna-汽车配件-浙江台州 2016/08/02 13:59:39

我也觉得啊

♂Neil-牙科-深圳 2016/08/02 13:59:41

算啊

♂Neil-牙科-深圳 2016/08/02 13:59:47

好客人对应好供应商

♀lilycao-智能插座-宁波 2016/08/02 13:59:57

真是事实,做这个行业都知道的

♀Anna-汽车配件-浙江台州 2016/08/02 14:00:01

客户转单

♂Neil-牙科-深圳 2016/08/02 14:00:03

其实你可以问问她,学你们什么

♂Neil-牙科-深圳 2016/08/02 14:00:12

这些东西拿来用在这个俄罗斯客户身上

♂Neil-牙科-深圳 2016/08/02 14:00:25

说不定你的竞争对手比你更了解自己公司的优势在哪里

♀lilycao-智能插座-宁波 2016/08/02 14:00:39

客人不可能一次采购1000多型号

♀Anna-汽车配件-浙江台州 2016/08/02 14:00:43

谢谢,非常好的建议

♀lilycao-智能插座-宁波 2016/08/02 14:00:48

先比较价格的

♀Anna-汽车配件-浙江台州 2016/08/02 14:00:52

是的,这些都是他的目标型号

♀Anna-汽车配件-浙江台州 2016/08/02 14:01:02

并不会全部采购的

♀lilycao-智能插座-宁波 2016/08/02 14:01:06

他会挑部分型号出来试单

♀lilycao-智能插座-宁波 2016/08/02 14:01:36

他问1000多种只想看看你们公司的实力和是否做的齐全

♀Anna-汽车配件-浙江台州 2016/08/02 14:02:06

是的

 

提问者总结:

一、坚持底线,再争取下

二、降低价格,先打进一部分产品,争取先进客户供应商名单

 

JAC面对面20160802周二下午Ella—要求客户在生产任务完成一半时来长检验以防管子生锈的提问

 

Ella-建材-天津 2016/08/02 16:16:30
请教大家一个问题,今天老板让我联系客户,让客户在货物完成一半的时候来检验,给的理由是怕管子生锈。客户都是货物完成之后来检验的。我想客户也不会答应。不知道现在怎么办了?
Ella-建材-天津 2016/08/02 16:17:08
让老板把交期提前,这个有点不太现实,老板每次都拖着交货。
♀Lina机械-河南 2016/08/02 16:18:00
即使是货物完成一半来验货,那管子要生锈还是挡不住呢,等着全部完了,客户还是会来的啊
♂ Jimmy-电动毛绒翻滚小狗&小猫-上海 2016/08/02 16:18:07
中期验货是有的,但是一般还会有个终期验货的
♂ Jimmy-电动毛绒翻滚小狗&小猫-上海 2016/08/02 16:18:26
不矛盾的哇,但是你想让客户 中期 验完了,终期不来,  不太可能
♂Neil-牙科-深圳 2016/08/02 16:20:02
这个理由和这个要求有点不合逻辑
♂Neil-牙科-深圳 2016/08/02 16:20:45
完成一半来验货,来晚了怕生锈
♀ Jeny-家具-FJ 2016/08/02 16:21:04
@Ella-建材-天津 你们的产品没刷防锈吗?
♂Neil-牙科-深圳 2016/08/02 16:21:13
但是完成一半并不能马上发货,所以全部完成的时候还是可能会生锈
♀ Jeny-家具-FJ 2016/08/02 16:21:17
不能存在侥幸心理,
Ella-建材-天津 2016/08/02 16:21:21
是啊,这个理由太可笑了,管子都是要生锈的
Ella-建材-天津 2016/08/02 16:21:34
刷了,但是作用不大
♂Neil-牙科-深圳 2016/08/02 16:21:39
客户中途来验货并不是解决管子生锈的方法
♀ Jeny-家具-FJ 2016/08/02 16:21:41
那你们老板这样是在坑客户,
♀ Jeny-家具-FJ 2016/08/02 16:21:46
去了也是会生锈的
Ella-建材-天津 2016/08/02 16:21:57
就是啊,我都无语了啊
Ella-建材-天津 2016/08/02 16:22:05
跟老板的理念不一样,
♂Neil-牙科-深圳 2016/08/02 16:22:12
你可以让你老板解释一下。做一半来验货管子就不会生锈么?
♀/Lucine-百货-上海 2016/08/02 16:22:20
@Ella-建材-天津 一般有大货样检验的,也就是按照客户的要求做个大货样,接下来所有的生产标准还有生产的成品都按照大货样的标准执行,等所有的都完成后客户也可以不来检验的
♂Neil-牙科-深圳 2016/08/02 16:22:30
我相信正常人都不会接受这个理由
♂ Jimmy-电动毛绒翻滚小狗&小猫-上海 2016/08/02 16:22:38
中期演完了没生锈,全部生产完了 有一部分生锈,这时候客户不来验货 就直接发出去????
♀ Jeny-家具-FJ 2016/08/02 16:22:40
问题是到时客户不要货,你们怎么办?
♀ice-hat-sz 2016/08/02 16:22:42
你们的产品,时间一长,是不是都是生锈?
Ella-建材-天津 2016/08/02 16:23:03
焊管啊 都这样的
♂ Jimmy-电动毛绒翻滚小狗&小猫-上海 2016/08/02 16:23:06
然后给的理由是 可能在运输途中 咋地咋地
♀Sunny-健身器材-德州 2016/08/02 16:24:13
多久就生锈了?出货的中间就能生锈啊
Ella-建材-天津 2016/08/02 16:24:23
现在咋办捏   我不想给客户打电话,我都能想象客户的表情,可是老板那怎么办啊
♂Neil-牙科-深圳 2016/08/02 16:24:57
搞清楚老板的意图先
♂Neil-牙科-深圳 2016/08/02 16:25:04
这些都是表象
♀ice-hat-sz 2016/08/02 16:25:09
产品有产品的特点
Ella-建材-天津 2016/08/02 16:25:22
现在是老板不跟我说他的意图
♂Neil-牙科-深圳 2016/08/02 16:25:39
那你就跟他预演一下
♀ice-hat-sz 2016/08/02 16:25:42
如果这是你们行业普遍存在的现象,那该怎么就怎么吧
♂Neil-牙科-深圳 2016/08/02 16:25:54
你这么一说客户更担心了
♀/Lucine-百货-上海 2016/08/02 16:26:08
还有QC过来检验都有自己的检测流程不可能全检(逐一检查的)
Ella-建材-天津 2016/08/02 16:26:10
是啊,我要是真给客户打电话了,麻烦就大了
♂Neil-牙科-深圳 2016/08/02 16:26:14
怕生锈出货前还得再验
♂Neil-牙科-深圳 2016/08/02 16:26:26
这话你得跟老板说
Ella-建材-天津 2016/08/02 16:26:27
就是啊,反而是自找麻烦
♂Neil-牙科-深圳 2016/08/02 16:26:32
请教他
♀Lina机械-河南 2016/08/02 16:26:37
你说你跟客户打电话说了,客户不同意,你看老板怎么说
♂ Jimmy-电动毛绒翻滚小狗&小猫-上海 2016/08/02 16:26:44
你们整个行业都这样么,  焊管 就是容易生锈还是怎样
♂ Jimmy-电动毛绒翻滚小狗&小猫-上海 2016/08/02 16:26:55
整个行业就这样的话 那没办法 我局的

♀Lina机械-河南 2016/08/02 16:27:00
看你们老板的对策,你最起码能知道点他是怎么想的
♀/Lucine-百货-上海 2016/08/02 16:27:30
批量生产的东西就算全检或者是抽检也不可能是100%的
♀/Lucine-百货-上海 2016/08/02 16:28:27
合格率,机械还有这类钢材一类的都允许有个范围
Ella-建材-天津 2016/08/02 16:28:34
是的
Ella-建材-天津 2016/08/02 16:28:43
行业的普遍现象
♀ Jeny-家具-FJ 2016/08/02 16:28:46
你在卖的时候,知道你这批货会这样生锈吗?
♀ Jeny-家具-FJ 2016/08/02 16:28:51
还是你第一次才卖的?
♀/Lucine-百货-上海 2016/08/02 16:29:01
要是可以还是你自己到车间去看看,跟师傅好好沟通一下
Ella-建材-天津 2016/08/02 16:29:13
不是第一次卖了
♀ Jeny-家具-FJ 2016/08/02 16:29:17
先了解下你们产品的材料,生锈的 原因,如何预防,生锈后如何处理
♀ Jeny-家具-FJ 2016/08/02 16:29:26
不是第一次,那你紧张什么?
♂Lee-电动车-深圳 2016/08/02 16:29:36
是那种扁铁管吗? 好像是容易生锈。 我们过来的扁铁管也会有生锈的。
♂Lee-电动车-深圳 2016/08/02 16:29:42
烤漆前,会除锈的
Ella-建材-天津 2016/08/02 16:29:49
我只是觉得老板这样做是纯粹多余
♀ice-hat-sz 2016/08/02 16:29:54
行业普遍现象,就没办法了,客户也清楚的
♀ice-hat-sz 2016/08/02 16:30:02
不必过多解释
♀ice-hat-sz 2016/08/02 16:30:11
如果是不懂的客户,可以解释一下
♂ Jimmy-电动毛绒翻滚小狗&小猫-上海 2016/08/02 16:30:37
老板就是怕 终期验货的时候 客户看见生锈的货  不开心吧,中期来验货的话 都是嘎新的,那当然happy了
♀/Lucine-百货-上海 2016/08/02 16:30:38
你们自己也应该有成品或者原材料检验的QC 还有比较懂行的老师傅,自己去沟通多了解一下顺便对自己的产品有一个更深刻的认识
Ella-建材-天津 2016/08/02 16:30:41
客户经验丰富啊
♂ Jimmy-电动毛绒翻滚小狗&小猫-上海 2016/08/02 16:31:02
老油条 更不会 同意中期来验货了
♀ice-hat-sz 2016/08/02 16:31:08
建议你同你们的QC 沟通一下,他们有经验的
♀ Jeny-家具-FJ 2016/08/02 16:31:16
顺其自然吧,不需要太担心,
♀ice-hat-sz 2016/08/02 16:31:30
这个问题,其实不是问题啦
Ella-建材-天津 2016/08/02 16:31:41
是啊,当然作为工厂这么想是正常的,但是对于结果来说都是一样的,何必这样多此一举,还不如想想怎么改善。我们老板就是怕花钱
♀ Jeny-家具-FJ 2016/08/02 16:32:08
那你就看你之前是跟客户怎么约定,约定什么时候验货的
♂ Jimmy-电动毛绒翻滚小狗&小猫-上海 2016/08/02 16:32:16
那你就老板咋说就咋办
♀ice-hat-sz 2016/08/02 16:32:24
你误解老板了,都说这是行业普遍问题了
♀ Jeny-家具-FJ 2016/08/02 16:32:28
到时有你们的QC一起陪同的,有问题找你们老板就行了,你担心什么
♂ Jimmy-电动毛绒翻滚小狗&小猫-上海 2016/08/02 16:32:34
客户说啥你就告诉老板就好了
♂ Jimmy-电动毛绒翻滚小狗&小猫-上海 2016/08/02 16:33:02
总不可能  你老板说的是  你必须让客户同意 中期来验货
Ella-建材-天津 2016/08/02 16:33:09
我想跟老板提提交期得事,虽然我知道他不同意,或者是敷衍我。
♀ice-hat-sz 2016/08/02 16:33:56
交期,你跟老板提没多大用,还不如直接到车间了解情况
♀ Jeny-家具-FJ 2016/08/02 16:34:26
带上你们的QC一起去
♀/Lucine-百货-上海 2016/08/02 16:35:49
@Ella-建材-天津 老板也不是真正在流水线上做事的人,天天管那么多的事情,最多帮你协调一下,你自己还需要到生产那边相关的人都沟通好,然后带着你的备选方案或者是怎样提前交期的或者是如果交期真不能提前你跟客户沟通的方案,需要老板怎么协调
♀ice-hat-sz 2016/08/02 16:37:09
业务不可能自己想像交期的,你只能看车间的生产排期
♀ice-hat-sz 2016/08/02 16:37:34
你们没有做过PMC,做过的话,就知道怎么协调交期和解决问题了
♀/Lucine-百货-上海 2016/08/02 16:37:36
是的所以前提让她去生产那边跟相关的人沟通好
♀/Lucine-百货-上海 2016/08/02 16:37:59
看看怎么排单,或者生产那边安排下加班
然后跟老板去申请
♀ice-hat-sz 2016/08/02 16:38:31
找PMC吧,你们工厂有PMC吗?
♀ice-hat-sz 2016/08/02 16:40:23
PMC是协调生产、采购、品管、技术等各部门的一个中枢系统
Ella-建材-天津 2016/08/02 16:41:02
我们没有,小厂
Ella-建材-天津 2016/08/02 16:41:06
一切都是老板说了算
♀/Lucine-百货-上海 2016/08/02 16:41:06
一般的工厂就是生产经理管生产采购品管技术的统一协调
♀ice-hat-sz 2016/08/02 16:41:09
外企一般有这个部门
♀ice-hat-sz 2016/08/02 16:41:33
那小工厂直接找生产车间去
Ella-建材-天津 2016/08/02 16:42:05
一切都听老板的,生产车间是摆设

 

提问者总结:

老板让客户在货物生产一半的时候来检验 给的理由是怕货物生锈。 这个问题不应该给客户打电话,询问客户的意见。给的理由也很牵强。客户是不会同意的。 货物生锈的问题,应该是生产部门想办法解决。 总结:业务员没有给客户打电话,直接回复了老板客户不同意,提出了提前交期得建议。老板同意。

 

0 0 投票数
文章评分
订阅评论
提醒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加速
0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